10574450_10201913720839456_2831569180802977038_n  

歷歷在目的每一分每一秒 -

 

是我第一次參加海外志工活動,也是睽違七年後有機會再次出國的活動,不得不說我真的愛上它了,

我們透過在海外做志工培養與當地志工、土地、生活的感情,我承認我不想回來,

覺得短短十天,感情卻像是與他們相處了一個月似的,每一天我們都過得如何?又做了什麼?得到什麼?

去之前我問問自己,這麼久沒出國,去菲律賓我應該帶什麼樣的態度,

後來我決定花所有時間去體會,認真地看待這國家的一切,甚至愛上它。

 

這十天我感受很深,對於那裡體會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歷歷在目,

從去時的不熟悉、距離、害羞,到最後一起跳舞、痛哭、擁抱,

這過程我們珍惜不同國際間的文化、志工,

那裡的生活雖然不如台灣,沒熱水、飲食跟台灣差別很大,都不吃菜只吃肉居多,東西很鹹很油,

但我覺得既然來了,有多鹹有多油,有多少肉都沒有菜的每一餐就去體會,我們接受甚至開始習慣,大家開始轉變為珍惜這樣的生活。

 

他們的熱情我一直印象深刻,走路經過的人都會對你微笑甚至打招呼,

微笑的過每一天是他們的招牌,在那我感受到無比的尊重,尤其是在可愛的小朋友眼裡,我們都像超級大明星一樣;

我還記得第七天我自己從高中走回小學,本來很認真的怕走錯路,哪知突然一回頭後面跟了十幾二十個人,他們都好高興,瞪著超大眼睛看著你,這一幕我沒辦法忘記!

 

在垃圾山,雖然很臭、很髒,但我體會到人生的無常,他們一輩子得靠撿垃圾維生,他們的生活環境都讓我們嘆息,

看到這個想想自己,我們應該很慶幸,不管怎樣都要努力創造自己,有能力再回去造福改變他們。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住homesday,住那裡跟他們聊天讓我更了解那裡,更知道他們是怎麼過生活的,也謝謝他們為了我們特別整理、準備家裡。

經過這一切我又有動力想好好學英文了,我想再有機會能夠回去找他們,

但是要學好英文的狀況下,才可以跟他們溝通,不能再老是聽不懂問隔壁,有時候甚至鬧笑話,我會為了可以再去一次而努力。

 

最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要離開前一晚的farewell dinner後的party讓我超級感動,

從一開始的各自表演,到一起表演一起嗨,

感覺就像兩個不一樣的東西突然變成一個東西,融合成一個團體,再到大家圍一個圈,一起哭,互相擁抱,

在那時候我發覺菲律賓當地的志工都是用全心、真心在對待我們還有這個活動。

我看到他們真的捨不得我們,我每個都擁抱,我的淚水也差點止不住,我交到朋友,互相珍惜,互相擁抱、哭泣,

那種感覺是像家人要離去的特別痛,特別深刻,當下就已經發誓這輩子不會忘記他們了,這份情我會一直記得,並保持聯絡。

在那沒辦法懶散,太多新鮮的事物要去注意、體會,我承認這次的海外志工讓我改變很多,我有變更成熟,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這次去菲律賓的所有團員,謝謝你們讓我開心得過這十天,謝謝這一切的緣分與經歷,我愛YM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