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321

那年的夏天,"泰"熱情啦!!!

 

 

現在回想起來,十天的泰國志工壯遊彷彿是夢一般,美好卻也那麼的不真實。

但透過一張張的照片,只說明了一件事:我真真實實踏上了泰國的土地,並且完成了那些我沒想過我會達成的事。

「不設限,盡自己最大的可能」,是這次旅行我給自己的目標。

每件活動的全力參與、新奇事物的勇於嘗試,都讓我看到了更廣闊的天空。

 

那些人 笑容

其實我的個性並不擅長與人展開新的友誼,但在這些日子裡與中學、阿卡中心的孩子相處下來,

我發現方法其實並不難──只需一個簡單的友善笑容,再冰冷的容顏都能融化成為溫暖的笑靨。

謝謝孩子們毫無保留的為我展開笑顏,讓我卸下心防,可以與他們相處得更加親近;

謝謝阿卡中心的美纖適時提醒我保持微笑,讓我在疲累之際,能夠忘卻勞苦、重振精神,為孩子們付出更多。

在這裡,我知道,一個笑容,就能成為支持的力量。

 

那些人 夥伴

很開心能夠遇到這麼一群熱血的同伴。參與志工服務,看見大家對當地小孩滿滿的愛與關懷;

進行觀光探訪,發現大家玩樂嘻笑的活力依然不減。

很感謝能有這麼一群人陪伴這我度過這十天!

在進行教學、活動時,互助合作;在台泰球賽時,同心協力。

而心情低落時,有人談心解悶;心情歡愉,也是有著這一群人與我分享、同樂。

雖然只有短短十天,但我們不僅是志工壯遊的夥伴,更是共同擁有美好十天回憶的朋友們。

 

那些事 獨立

雖然我在大部分人眼裡看來,已經是一個非常獨立自主的孩子了,但是有很多事,也是需要勇氣去克服的。

對於搭飛機的恐懼,在第一次獨自前往異國,而且沒有熟識的人可依靠,再怎麼害怕難受,我也咬牙撐過去。

對未曾謀面的食物,在大家的鼓勵下,我能鼓起勇氣,咬下一口,品嘗感受泰國的風味。

我也受到當地孩子對動物們習以為常的態度薰染下,試圖不將對動物們的懼怕表達出來,而用更自信的態度去與動物們相處。

十天的旅途,我能夠更加成長,獨立去面對我所面臨的挑戰。

 

那些事 感恩

對身邊的每件事懷抱感恩的心,是這次旅途的其中一個課題。

我沒有給自己預設立場,坦然接受、面對所面臨的任何挑戰,將自己當成是塊海綿般,吸收所有體會到的事物。

儘管所到之處並不是物資十分充裕的地方,我能心懷感恩,對山上部落中可能斷水的山泉水及手動沖水馬桶覺得滿足。

在與寄宿家庭的女兒周旋十來分鐘後,得到用來洗衣的水盆、洗衣粉及衣架,更是使我得到不少成就感,也對能夠耐心地聽我表達的孩子感到由衷感謝。

在這裡,我不僅學習時常抱持感謝的心,同時也因為受到如此多人的幫助及祝福受到深深感動也記不得當初是為何報名參加了YMCA的泰國志工了。

只是現在的心底多了份暖暖甜甜的回憶,讓我的心是更加地充實、飽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