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夏天,那是我愛上志工活動的開始!!

 

 

2014年夏天,那是我愛上志工活動的開始!! 參加完當下就決定,未來一定要繼續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從當學員到變成幹部的過程,心態上的改變及成長很多,當你發現用不一樣的角色去參與這個活動,就會有不一樣的定位跟表現。

    

在外面看起來,幹部好像可以用比較優惠的方式去很多國家,我們像是擔任著分配大家做什麼的角色但同時也需要兼顧全部的人和事,2016年夏天,進來當幹部的這一年,第一次帶隊分配到柬P,跟兩年前參加 YMCA 海外志工當學員的時候一樣,同個國家同個地方同樣的出隊日期,不得不說實話當下的心情很複雜,因為想去其他國家看看,卻又覺得好像是緣分把你又帶回同個地方,用不一樣的身分,學到更難得的一課,而柬帶給你的深刻,當降落在金邊機場感覺卻熟悉的像家,到達服務地點的村莊,幾家的傳統柬式建築不見了,取代的是水泥房屋,覺得有點可惜的同時更多的是替他們的進步感到開心。

 儘管我們每次只是到達一個地方,做了點事,影響不一定很大卻也牽動著世界的一部分,只希望在科技越來越進步的時代下,人還能保有單純的心,至少笑容的純粹一樣美麗,世界上的每一個生物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卻有著不一樣的際遇,在不一樣的外表條件下,做那個最適合的自己,其實我們都一樣。

我們總是活在社會的定義裡,還必須達到某種程度的標準才符合大家的期待,但長時間下來,有時候是不是自己也成為那種原本自己也討厭的人,儘管平常再忙碌勞累還是想花時間投入在志工服務,因為過程中簡單的一切跟真誠的笑容總讓人覺得參與時的快樂那麼真實,當幹部雖然少了很多跟服務對象的互動機會,但卻收穫了一群好棒的夥伴,每一個人都讓我學到很多,而當我的團員跟我說你好棒或是出隊結束後打了段話給我都讓人覺得很感動,那樣的肯定是最暖的鼓勵,也因為有大家才能成就你們口中的好幹部。

每次旅程中最美的就是因為有每一個人的參與,感動收穫來自人與人之間最有溫度的互動,幾乎不可能有機會再那麼多同樣的人相聚在一起,我們或許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卻也曾經走進對方的生命裡寫下故事,那一刻的變化是無限大的,整個活動過程在敘述中聽起來好像都是開心的,卻難免有點小小不完美,不管是人與人之間或是處理事情上,但我想活動中的兩面必定都存在它的意義,不一樣的事情才會成長,因為過去帶團經驗,很容易影響下一次帶團的方式,可能是因為哪部分可以更好而有所調整,或者是自己的方式變成保守的制式,但在每一天的不同變化下,會發現以最真實的自己去面對大家,才會產生共鳴,每一次一百分的準備都是增加自己的經驗,當幹部的最初衷,除了希望可以提升自己,更多的是能影響更多人一起加入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同時我想我們都是能帶給大家快樂的人,講了那麼多,親自體驗才是最棒的紀錄方式!!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