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面對人生轉捩點給自己的啟發。

 

 

 

 

還記得,那是個已經考完學測、準備要迎接精采大學生活的漫漫長假。當時作為一個剛脫離水深火熱高中生活的準大學生,每天總想著,我得為我的人生做些改變,我的求學生涯中,不該只是每天不斷的讀書考試...無限循環的煩悶生活,於是,我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挑戰,踏出舒適圈、把自己丟到國外,去探索這廣闊無邊的世界!在聽完朋友關於參與海外志工的種種經驗分享後,我便決定要在那年暑假,參加YMCA的海外志工,作為這趟旅程的起點。

 

夢想的起點-我的第一次壯遊。

 

 

       當時作為一個學員,是前年暑假的越南團,身為小組長,必須要帶領著組員們一起完成大大小小的行前籌備作業,到了當地,我們為一所小學建造了一座操場、並且教導當地小孩們英文、帶領他們遊戲,並且與當地志工進行許多深刻的交流,經過了那短短十天的服務過程,我們一同留下了許多發人省思且令人雋永的回憶,同時,也在我的心底埋下了一顆、想要為這個世界付出更多的種子。  

 

「愛是一把希望的火,一旦點燃便會世世代代永遠傳承下去。」

 

       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並且下定決心,回國後的我幾乎沒有經過任何思考,便毫不猶豫的決定去爭取成為幹部的這個機會,我相信著我們所在做的事情,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同時相信著這裡的一切能夠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並且透過實際去領導一群人一同向前,自身也能獲得巨大的成長,而事實也證明著,我當初的決定沒有錯,我一點也不後悔走上這條路。

 

 

一個被粉碎然後再重新組裝自己的過程。-從被領導到領導一群人

 

 

        幹部與學員之間看事情的角度是截然不同的,第一年作為一名實習幹部,我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從零開始學習所有的事情,從行前的籌備、團隊的帶領、面對危機的應變能力等等,有好多好多東西必須要去學習,都是為了努力去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在經過一次次的幹部訓練,以及一次次的出隊,我從每一次的跌倒中記取教訓、在每一次的帶領中汲取經驗,一步一步,從能力的培養到經驗的累積、從自我的省思到最後經驗的傳承,那顆原本充滿鈍角的原石已經愈趨光滑,回首來時路,你會發現這一切的努力以及辛苦已經使你得到巨大的成長。

 

「背起行囊,讓我們一同探索世界!」

 

       不知不覺,加入YMCA海外志工活動幹部已經快兩年的時間,前前後後去了五個不同的國家,期間也遇見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老實說這一路走來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途中所面臨到的挫折以及困境不計其數,即便如此,我並沒有因而倒下,這期間所要感謝的是身旁這群陪我一同度過低潮的夥伴們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每一個成功者的身後必定有一群支持他的夥伴們,這裡的每個人就像是一本本精彩的故事書,只要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虛心學習,細細去咀嚼、回味,相信這會成為你人生中一段最不後悔的旅程!

 

出團經歷:

2015 夏 越南-越不簡單

2016 冬 孟加拉-孟加拉a夢

2016 夏 菲律賓P2-菲向宇宙

2016 夏 印度-心心相印

2017 冬 斯里蘭卡-蘭卡珍珠

.

.

.

「夢想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