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與一般的旅行不一樣"

 

 

“這與一般的旅行不一樣,不像觀光客一樣享受,卻真正的親近所接觸的每塊土地、每個人”在參加過2015年的暑假的廈門團後,這樣的想法就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裡,改變了我許多看法,也讓我萌起了想考幹部的念頭。

在第一次參加時的我懵懵懂懂,幹部要求做甚麼就做甚麼,也不會去思考目的為何,直到我們完成了第一天的營期。現在回想起來彷彿就在昨天,大家為了同樣的目標一起努力,一起吶喊。為了維持小朋友的熱度,我們互相假想著其他夥伴的隊伍是敵人,卻總會在擦身而過時會心一笑。傍晚大家齊聚一堂驗收隔天的每項活動,氣氛輕鬆卻不會散漫。晚飯後的晚會總是充滿歡笑及汗水,讓大家一夜好眠。


回來後我就愛上了這樣的氣氛,大家為了同樣的目標一起奮力向前,而在遇到困難有點低落時,總會有人像月亮般,默默散發著正面能量,讓大家能夠繼續向前。我不僅喜歡這樣的感覺,還想成為那個月亮,於是我報名了幹部招考。

 

 

同過幹部招考成為實習幹部後,第一次出團是2016寒假的菲律賓團,即使有過一次的秋季訓練,初步了解了幹部的職責及一些帶團技巧,但其實內心仍是很惶恐的,從來沒有以領導的身分帶著三十幾個人出國服務,害怕出包、害怕跌倒、害怕面對陌生的環境,更害怕犯了無可挽回的錯誤。學長姐不斷的告訴我,就算跌倒了,也有人撐著,沒摔過怎麼學走,才讓原本不安的心漸漸穩定。很感謝從籌備期開始,學長姐會跟我說怎麼做會有什麼結果,透過這樣的經驗傳承,讓我了解該如何去做。偶爾會遇到問題是需要討論的,學長姐也很尊重所有想法,會放下個人成見,選擇對於整個團隊有利的方式執行,這應該是我認為與一般大學的社團的”學長姐即是聖旨”最大的不同,也讓整個營隊品質一直提升。這應該是為什麼我想一直待在ymca的原因吧

從考上幹部後,這一路上陸續去了菲律賓、泰國、柬埔寨等國家服務,每次都有不同的領悟,最近一次是以正式幹部的身分出2017冬柬埔寨,在那,即使貧窮,仍然掩蓋不了孩子們眼裡純粹的快樂,因為不是英語系國家,跟當地孩子無法直接用英文溝通,讓我們在溝通上花了不少時間才得到默契。夥伴們之間跟當地從陌生到孰悉,漸漸到密不可分。在離別時,與當地志工也許再也無法見面,但是確知道存在彼此心中,這樣的情感不是任何活動可以輕易培養得。

 

青春是永不回頭的火車,每一次的旅行,都有所成長,無論是身邊的人、過眼的景色或經歷的風雨,當每段旅程結束,回首,才發現原來一切的付出都將化為所得。勇敢,讓人生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