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nture outside your comfort zone. The rewards are worth it."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第一次出國是選菲律賓呢?為什麼花同樣的錢不去日本、香港這些既輕鬆又可以盡情玩樂的國家,而是選擇要到一個陌生甚至生活條件比台灣差的國家做志工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我選擇給我人生第一次出國賦予意義,於是我就毅然決然地填下報名表,也很幸運的成為菲S的一員。

 

  而事實證明,我在這僅僅十天的旅程中,獲得的比我付出的還多,在報名前的我,是個對未來充滿困惑的大學生, 我是抱持著來菲S做些有意義的事兼放鬆才報名的,可是只有短短的10天,我得到的遠遠超過我所期待的,一開始大家真的都很不熟,才見過兩次面就出團其實我覺得很困惑,團員間沒有時間培養默契要怎麼一起度過這十天呢?可是我錯了,每一天大家都一起吃喝、一起工作一起玩,短短的10天建立了很深厚的友情,除了我們台灣的志工,還有當地志工們,也在這10天幫助我們,做我們的嚮導,即使語言方面有時候可能不通,但是友情還是很神奇地被建立起來了,當然還有4位韓國志工們,大家彼此交流互相學習,這些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成為我在這趟菲律賓之旅覺得最珍貴的回憶。

  再者,我是個非常喜歡小朋友的人,可是我又擔心如果我們之間語言不通怎麼辦呢?可是這10天我遇過不同的小朋友,從我們YMCA的小公主Majie到學校的小朋友,甚至是經常來YMCA玩的孩子們,當中有調皮整天纏著你陪他玩遊戲的,也有一群很害羞可是又會跑過來小小聲地問說, Ate Joyce你要陪我們玩遊戲嗎?他們單純又活潑,一顆簡單的皮球,一個在台灣來講略顯簡陋的遊樂場,甚至是幾個簡單的小遊戲都可以讓他們很開心,我不會說我在這期間有想要教他們什麼,倒是他們替我上了一課,就是原來快樂其實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我喜歡小朋友的原因,因為他們總是會用最單純的心來看這個世界。

 

  當然,我有一些想感謝的人,當然不能免俗的,我們最辛苦的營長和妙妙,其實我們之間真的沒差多少歲阿,剛開始被管真的在心情上覺得怪怪的,可是每一天的行程也是因為兩位負起責任跟當地志工之間不停地討論來出來的行程,真是辛苦你們了,讓我們菲S團可以這麼順利又平安地回到台灣,再來就是我們的Mommy,要接待一大群人真的不容易,可是他卻在這10天把我們照顧的那麼好,之後還有Bobs,其實他只要拿起相機記錄我們的一切就好,可是他還是多做了很多事,幫忙我們攪水泥,時時刻刻關心著我們,最後甚至送了我們每個人一個小小的紀念品,並希望我們在未來如果想起菲律賓,會覺得是美好的,我們在這10天其實也沒有特別幫助他們什麼,他們帶給我們的反而更多。

  最後,當地小朋友其實有問過我一個問題: Will you come back here again? 答案是: Yes, I will.未來的某一天會再次回去的,因為想再次看看這個美麗的國家。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