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從一開始知道YMCA是在Instagram的廣告,非常的吸引我,加上一直想出國走走看看,也算是某種形式的出去玩

一開始說明會到後來行前會,知道這並不像是普通的旅遊,要準備大大小小的事情 遊戲.海報.甚至要跟組員一起討論很多很多要繳交的東西

中途真的很想放棄退出國際志工,但當我想放棄很無奈的時候,幹部的鼓勵跟支持 讓我知道這些都只是過程,雖然很辛苦很累,但還是要完成要面對

出國前幾天真的很害怕會不會走在路上就遭遇不測或感染上一堆有的沒的,但我真的大錯特錯,剛到菲律賓的時候完全被震懾到了,原來他們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落後,每個當地志工都很努力想要給我們最好的食物,環境 甚至怕我們太累,很多事情都自己完成

在說明會的時候 講師曾說過:「只有沒去過當地的人 才會覺得那個地方不好」

的確 YMCA San Pablo City 真的比想像中好太多太多,很謝謝他們的用心維持,用心的想讓我們覺得舒適自在

 

這十天裡面最美的回憶不是這裡有多好玩,而是身邊的大家共同製造的回憶

雖然十天裡,我們有過無盡的抱怨,無盡的疲憊,甚至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但我們都一起撐過去了,我們一起刷油漆,一起唱歌,一起在營火晚會高歌,一起洗碗,一起嬉笑怒罵,一起包很多很多的文具包。十天裡面,瞭解到了彼此的優點缺點,我們彼此包容,彼此原諒,謝謝身邊的大家,雖然你們真的很煩,但很可愛。

很高興自己完成了這次菲律賓的志工活動,雖然沒有到最好,但我真的很滿意。到當地,因為一直下雨,不能實行我一直很期待混凝土工程,改成大家一起漆油漆,從一開始的拿砂紙磨地板,到最後的上漆完成,我們都和當地志工一起完成了!!

雖然我們自己在上面滑倒不知道多少次,他們也都很包容我們願意在上一次漆。

跟他們在一起真的讓我體驗到簡單的快樂,或許他們擁有的沒有像我們一樣多但他們還是願意和我們分享他們所擁有所知道的!!

這讓我體會到了,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因為國際志工,因為YMCA我們可以聚在這裡,一起完成同一件事情,擁有同樣目標,和他們變成朋友,回到台灣之後可以很開心的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在不同的國家認識了一群很好很棒的朋友。

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甚至到Homestay他們都對我們像家人般的好,一個來自不同國家卻像家一樣溫暖的Homestay家人。

 

再來是這裡的小朋友真的熱情到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但真的很喜歡他們,第一天一進到校園,就有演唱會規格的尖叫聲跟歡呼聲,彷彿大明星般的待遇!!

開始了分站課程,我們這組教學摺風箏,雖然成果沒有預期的好,但小朋友們真的很知足,覺得有東西就很快樂,這個小小的舉動讓我內心一直很感動,在臺灣生活的我真的已經擁有很多很多了,不能再去嫌棄我所擁有的那些。

風箏被他們玩的很有風箏的感覺,每個小朋友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很謝謝小朋友的捧場,這些感動我會記在心裡很久很久。

遊戲園遊會的時候也是,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遊戲,他們卻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在你的關卡玩好幾次,他們很喜歡猜中時的感覺,不知不覺自己也變得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互動,一起玩,甚至開始覺得要是能永遠不空關該有多好,但時間到還是要分離的,默默的很難過,但這不是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

 

最後的深度旅遊,去了很美的景點,坐船渡湖,騎馬上會一直冒煙的火山,喝了很久都喝不完的椰子汁,一切都過的好快好快!!

這幾天體驗了只能洗冷水澡的日子,上廁所沒有馬桶蓋,還常常沒有水可以用,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很多很多東西,覺得自己都可以在這裡置產了,這幾天有人提心吊膽害怕自己的護照被偷走,害怕東西被搶,害怕走在路上被人打,但這些都是多餘的,因為這裡的發生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每天都過的很開心,一起床看到身旁的夥伴,知道這又是一天新的開始,雖然只有幾天的相處跟認識,但總覺得跟大家認識了好久好久,回臺灣最想念也是那群一起相處十天的他們了。

這一切我會記在心裡很久很久的,很累但是很值得,有大家才會有這些很美的回憶 這些交織出來的價值是什麼都取代不了的!!

「We don't say good-bye, we say see you again」

謝謝身邊的一切 謝謝YMCA 謝謝當地的志工 謝謝幹部Heidi 謝謝營長 也很謝謝自己給自己這個機會出來走走 認識自己也充實了一部分的自己。

「不一定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