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生活,某天,我心中冒出一個想法:「我想出國」於是,我來了。

 

 

到了這裡遇到的人不管相識與否,對到眼的第一瞬間,他們一定會先向你微笑,所以對他們只會有好印象留下,說實話我並不是特別活潑,但到了泰北,感受這裡的熱情之後,卻也能敞開心胸,活力滿滿地隨著阿卡青年大聲歡呼。

 

 

分站課程時,我對很多孩子都有印象,但只記得一個孩子的名字,一開始她很安靜做自己的事,之後大家出去玩,她和其他女孩待在教室,我開始和他們聊天,她先寫了一個中文字,愛,我問她泰文怎麼寫,我寫的歪七扭八,她們哄堂大笑,她也笑了,小小的柴犬眉和淺淺的酒窩吸引我的注意,不知為何她總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我發現作業本上寫著她的名字,詢問她便向我介紹,寫出自己的名字,在我眼裡其實有點老派,之後她突發奇想,小心地拿出自己的小本子詢問並寫下我們的名字,一個一個字跟著我們唸,眼裡透著學習的目光,金美,我知道她必然很聰明,也了解自己可能不會再有機會和她見面了,只後悔沒多拍幾張照片,回憶起她時,我總想著她會把我們寫滿名字的那頁好好保存,她純真好學的樣子直到現在,還是能讓我突然想起。

 

 

另一個我記不起姓名的女孩,我先坐在她對面,我們相視而笑,她拿起畫筆看著我開始畫畫,我學著她拿畫筆開始裝模作樣地畫,我們沒有說話,只是將眼前地彼此畫下來,並送給對方,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總是靦腆的微笑,有著很美麗的輪廓,我只覺得很美,像一幅畫,想拍下來但不忍打斷,最後有機會留影,我請她讓我拍一張照,按下快門瞬間,同時也在心中記住她笑起來的模樣。這裡一切的一切都很美,不管是人、事、物,未來回憶時,每副景象即使我只有輕輕地瞟過,卻能深刻地留下。

 

 

在這裡我很少碰手機,因為有太多其他能讓自己更快樂的事情,脫離網路減少外界的干擾,手機不再是人與人疏遠地工具,而是讓彼此靠近產生的回憶。

環境簡單的物質生活下,物慾隨著降低,族人們已對現況滿足,沒有心機,沒有奢華慾望,他們物質生活上比起來比較貧窮,但心靈上的富有似乎遠勝於我們。

 

 

心得分享到這裡,我認為自己不擅長把身邊的事情具體描述出來,沒有什麼比人與人相處之間傳遞的感情更加真實,我認為在當地自己來感受更能懂。

 

 

回國後像回到現實,讀大學兩年,其實對同儕團體的生活快遺忘了,大學同學各自有目標,一下課就鳥獸散,少了一點人情味。這幾天像場很美的長夢,不斷讓人燃起熱情,有著目標一起為夥伴們歡呼,一起和好朋友偷偷討論欣賞的對象,上廁所還結伴同行,彼此互相幫忙,為某項活動一起努力,這些到大學之後,真的很少很少會有,在這裡我再次感受到了,所以我格外珍惜這次的機會,回國後我想著要是有機會能再見面,我必定會先撲上去,給他們大大地擁抱。我相信每個在這裡的人各自有不同目的,也許我當初來這的想法有點簡單,但這趟旅程結束後,我說不出是什麼,只覺得心裡很滿。

 

最後謝謝每一位夥伴們,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