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對我是如此夢幻,是如此美麗

 

 

依然懷念著豔陽,依然想念著YMCA的大家,

感覺時間流逝的太快,覺得一切如煙似霧,剎那光景倏忽即滅。

這趟旅程,對我是如此夢幻,是如此美麗。

機上鳥瞰

 

市容一景

 

 

還記得,從飛機上看到這個城市的雀躍;還記得,看到這個不夜城的興奮,顛覆了我對馬來西亞的想像。

雖然一整天都在飛機上,也坐了一小陣子的巴士,早已疲憊不堪,卻不減我對這個城市的憧憬。

心裡頭期待著接下來的幾天,我很快的在YMCA的會館睡去。

 

    隔天分組的服務活動,我們先到了身心障礙機構服務。

事情比我想像的順利不少,就是那麼剛好,上學期忘記上系統選修的我,被分配到了一門有關身心障礙的課程,所以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相對清楚這些應對方式,比方說保持微笑、重點式單詞溝通等等。

這些技巧訓練都讓我在這兩天的服務上面,更有耐心的完成與他們的相處。

 

身心障礙中心的夥伴們

 

換組的時候,我們到了馬來西亞視障協會,協助他們點數募款信封,也體驗了點字書、觸覺書的製作;親切的叔叔帶著我們玩遊戲,讓我們嘗試點字機,寫下我們的名字,留下一句簡短,卻溫暖真誠的話語;還有,給孩子們的有聲書,也留下了我的聲音,縱然英語不甚流利,卻仍然盡自己最大的力氣,把所有字句念好,紀錄下我的足跡。

 

視障中心的叔叔

 

接下來兩天,我們都花了不少時間通勤往其他城市,我們到了一個原住民村莊,為當地的小朋友帶來了園遊會,帶來了歡笑和快樂,也帶給自己最大的滿足和成就感。

每一個人都發揮出了最大最大的母愛,彷彿那天有三十多位的爸爸媽媽,照顧許許多多的孩子,甚至在離別時依依不捨、深情款款的對望,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遊戲園遊會及不亦樂乎的我

 

 

隔天,我們進到了紅樹林裡面,親近最原生的大自然。雖然除卻鞋襪穿著雨鞋實在不舒服,甚至大家都磨破了皮長水泡,卻還是忍耐著,直到把手中那棵樹苗種下了,才鬆一口氣。

當然,河海交界的泥濘更不用說了,大家都「無法自拔」,乃至於為求護膚而直接栽進泥巴裡頭。雖然過程有種種困難,但是在看到自己手中的樹苗安穩的種下之後,所有的辛苦似乎都值得了。

 

 

 

紅樹林是我們最後一個服務地點,接下來的行程借用我們營長的話來用一下,我們進行的是「死觀光客」行程。

首先當然要在吉隆坡來一趟深度旅遊。參觀吉隆坡最古老的宗教建築,了解吉隆坡的歷史,熱心的Kenny很詳細的介紹著所有景點。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不是觀光行程,是我們搭乘KL的鐵路系統。

我很喜歡看著列車轉來轉去,很喜歡捕捉一瞬間觀光客看不到的角度,所以,即便我們到了雙子星大廈逛了一大圈,我所記得的依然是我們的地鐵系統呢。

 

雙子星大樓(好的照片背後都有人辛苦地用奇怪姿勢產出)

 

 

 隔天依舊是觀光行程

直接上圖

馬六甲

 

遊河一景

 

 

最後一晚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各種哭到無法自拔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照片(醜照也很多),我就自己留下了

 

    最後,謝謝所有人

    雋怡姐、宛宛、黑輪

    Amelia    Jessie   Gen    Kenny 等等很多,大家都很可愛

 

 

 

 

還有陪伴我們好幾天的手語老師們

    然後我決定把手語的部分藏起來(把Teacher Harry 私藏

    絕對不是我前面忘記打了

 

 

 

感謝你們看完這篇前面很正經美麗,後面不知道在幹嘛的心得

我才不告訴你們我好累(哼

送你們大心心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