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3162_10158056741519608_138303264187218127_o

東埔真的有很神奇的吸引力啦,我超想回去的,那邊可能會是我第三個家罷?

 

 

先說心情啦,我是還滿開心的(在這營隊的時候)不管是營隊的期中、或是結束。原因是我認識了還滿多個人,原住民啦、幹部啊、隊員的⋯⋯。但行前要準備的東西也真是累人,可是換來這後面的快樂,也是值了。

 

其實這個暑假對我而言很特別,認識了許多人,但卻又跟很多人分開(畢業啦)今年的確很特別的。

 

120016264_10158056743529608_5458121821673434489_o

營隊這段期間,我的心情轉變了很大很多,先論感情(幹部看到別打我),「我無情的來,卻盛著滿滿的感情走」心境是以上如此,真的改變很大。我在營隊也是跟很多人學習的,年齡不分大小,可能從長老到幼稚園的小孩都有,也學了不少,但我覺得我學習到最重要的了:無疑就是「知足和換位思考」其實看到他們只要有一點點的東西(不管是什麼)就很開心,這不禁就會令我去反思過去的我,爸媽明明給我的東西比這山上的孩子們多很多,而我卻覺得根本不夠,現在回想,真是不堪回首啊。再來說換位思考,因為小朋友們的年齡層分佈廣大,時不時就要一直去想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不停的在換立場,這也多學到了一點:同理心。

我覺得來東埔不用去怕說很難融入這邊,這邊的人很好相處,而且也不用擔心他們會不找你,他們自動會來跟你哈拉。

 

先講教會的人好了(像浩安、莎泥啊、以勒啊⋯⋯

我還記得我怎麼跟他們認識的勒,就某個晚上,大家一起在牧師辦公室玩遊戲⋯⋯就熟了。所以啊,遊戲應該也是個交朋友的媒介,但我在東埔交到的,卻不是什麼酒肉朋友(聚在一起就是為了打遊戲)很棒啦,而且我發現,他們一旦跟你是朋友了,就不會拋棄你,他們會把你當很好的朋友。再來論國小的那些小朋友們,他們其實跟教會的朋友們一樣,只是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一只要跟你是朋友,基本上就是真心的了,他們會毫無顧忌的跟你講很多事情。

 

換說小隊的部分了,我偷偷講我對組員的第一眼看到的感覺,先組長(組長很可憐ㄋㄟ,每次都第一個)看不出來她是大學生,好像就這樣唄。再來哦,松鼠好了,感覺年紀跟我一樣,而且還比我小的感覺,但沒有,她還比我大一歲。接著是Alice好了,她看起來有點恐怖,我看到都會想要跟她保持距離,有壓迫感,但事實上她還滿會帶小朋友們的。最後是Bobi ,她就是那種比較帥的女生,感覺比較有威嚴(?)但是她在我們這組戰力是相當高的。講到戰力了,就是帶小朋友們的能力啊,我最弱嘛唉,松鼠跟Bobi 不分上下再來就是組長跟Alice嘛。

住宿方面的論點,我環島時幾乎都是住教會,所以我來住東埔教會時,有一種親和感(?)就是不會排斥這裡,反而有種歸屬感,(習慣的意思,更清楚)說嘛,住同一個房間的人,都好像是很快就熟了呢。而我也得到了驚訝的消息,John 竟然是跟我同校的,還有洛克也是,啊,小波霸也是的。也都很快就熟了,沒什麼隔閡的。

我要講一個令我非常傷心的事,就是我到了最後一天的晚上,才亂串門子的,真是傷心(?)。然後啊,再講個住宿方面的,洗澡都用溫泉水啊,非常舒服,但我洗衣服都是溫泉之味(⋯⋯)洗澡門都還不能鎖,第一天我很緊張啊,但後面幾天,我猜,門就算是開著的,我也可以洗!畢竟大家都熟了嘛,有什麼好顧忌的?

 

104922940_3268375483231539_2669152171561359309_n

 

來參加這個活動的人,可能有的是為了志工時數、煩人的108課綱啊、學習歷程啊,或者說是真的要來的⋯⋯但不管怎麼樣,大家都好像拋棄了為何而來的原因,整個人融入了這個東埔生活,我覺得很好。東埔的生活也很好,無憂無慮的,悠哉啊。有時候我的確會很想再那邊住一段時間再走,東埔真的有很神奇的吸引力啦,我超想回去的,那邊可能會是我第三個家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