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sugar_220907

今年的暑假有些特別,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回憶佔據了一些位置。是一份充滿著孩子們活力滿滿的笑聲的特別回憶。

 

 

 


總感覺暑假總在一轉眼間就結束,回憶中無非就是大量的練習題加上幾個與朋友出遊的碎片。但今年的暑假有些特別,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回憶佔據了一些位置。是一份充滿著孩子們活力滿滿的笑聲的特別回憶。

 


廣興國小其實離我住的地方也沒多遠,但自從看到他偏鄉小學的標籤後就對他有了無限的幻想。是沒有網路?沒有午餐?還是沒有教科書?到了國小時我才知道,他們的設備其實很齊全,甚至比我念的國小還好。他們缺的不是硬體設備,而是人們的陪伴。

暑假這兩個月,少了學校老師的陪伴和指導,夏季失落的現象頻繁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沒有去安親班或才藝班,暑假對他們可能只是兩個月的學習成果流失的時間。而YMCA志工在這裡辦的營隊就像是水壩努力擋住那些正在流失的學習成果,給他們帶來一個更充實的暑假。我想,這就是這次志工活動的價值和意義所在吧。

 

LINE_ALBUM_0816活動照片_220907

 

參加營隊的小孩來自兩個地方,台中的和鹿谷當地的。從活動中的表現其實就可以看出差別。台中的小孩有一種天生的自信,有要求會馬上提出來,進到空教室中也是直接坐在教室的正中央,他們不擔心其他人的目光,也很願意當團隊的領頭羊。而鹿谷的小孩更加願意配合,小隊老師給出的任務都會盡力的完成。早上到教室時都能看到他們坐在教室的最後面,安靜地看著我們小隊表演的劇本。

這次營隊的主題是地球生存,課程內容圍繞在野外生存展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無具野炊跟製作濾水器。只要是在室外動手做的課題小孩們都特別認真。無具野炊中的考棉花糖也因為火是好不容易生起來的所以特別好吃。

 


戶外的尋寶活動也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小隊一開始就找到了不少的線索。只可惜光看照片小孩們根本認不出來那到底是哪個老師,只能通過不斷地暗示引導他們找到正確的關主。我依然記得當時我們小隊無數次跑到隔壁小隊的老師面前大喊開關詞語,喊到隔壁的小隊老師眼神都透露出些許害怕,儘管我已經跟他們暗示過照片上的是其他老師。真的是又無奈有好笑。

 


倒數第二天的營火晚會應該算是整個營隊裡最美的場景。熊熊燃燒的火焰在微微飄著雨的夜晚中燃燒。人們圍著營火快樂的唱歌跳舞。結束之後還有營歌大合唱。雖然最後因為大雨只能坐在司令台上遠遠的觀望著營火,但火久久都沒有熄滅,如同大家心中的感動一樣,久久都沒有消逝。

 


    
營隊的最後一天,每個小隊都帶來了各自的表演。我們隊的話劇演出《裝病》迎來了完美的落幕,也為他們頒上了第二小隊專屬的霹哩啪啦蘑菇獎。第二小隊的隊員們可能有些有點頑皮,有點吵鬧,有點愛撒嬌,但無疑每個都是可愛、討喜的。分別的時刻還是令人有點不捨。

 


    回到台中,想想終於可以狂吃零食,狂喝飲料,睡到太陽曬屁股了,好像有點快樂。又想想沒有小孩的笑聲,沒有鹿谷清新的空氣,沒有起床歌跟謝飯歌好像又有點空虛。想想想這個暑假我們帶給了彼此怎樣的收穫,在嬉鬧聲中一起快樂的學習,我只想要對著這份回憶大喊一聲「好欸」!


完。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