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YMCA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的寒假既充實又快樂,也謝謝我自己沒有放棄,讓這個寒假鑲上不一樣的價值。image

 

 

 

 

 

來到ymca做國際志工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想要完成8小時的服務學習,

一個是想要給自己一個認識世界的機會,在面試和訓練會時我都很篤定自己參加的決心,

但離出發日越近,我對自己的信心就越動搖,加上出發時患上A流,不相信自己能否身任志工的角色。

出發時忘了帶海報和名牌,帶著不安的心情到達馬來西亞,

來到這次馬來行的第一個住所,G9,這個飯店大大顛覆了我對住所的想像,

真的是高級許多 睡了一好覺,明天就要面對NTA的挑戰了。

 

image
NTA是我們組服務的第一個對象,沒經驗的我們面對較為失控的小班,起初有些慌亂,

因為小班的羅興亞小朋友年紀尚小,英文也不太好,

面對解釋複雜的禪繞畫不僅她們聽得吃力,我們也解釋得筋疲力盡 ,

好在最後讓他們自由畫畫、摺紙,也是圓滿了這個課程,和小朋友也相處得很好。

第四天的遊戲園遊會也辦得很成功!!!!


第二天的Soup Kitchen比前一天輕鬆了許多,位清寒人士備料、盛菜,著實有趣,

看到清寒人士拿到食物時滿足的笑容,填飽肚子離開的背影,

就覺得能成為YMCA的一份子真的很幸運,

雖然我的力量微薄但想到自己也是出了一分力,就感覺生活踏實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心懷感激雖然被我們常常掛在嘴邊,但以前我卻沒能實質體會,

這次旅途所得出的感悟,讓我出發前的不安心轉變為更堅定的決心。


第三天OKU的服務令我印象深刻,雖然他們都是身心障礙者,但有些人真的與旁人沒什麼差別,

他們都非常認真努力,執行遊戲園遊會時,雖然大部分人不懂我遊戲的理念,

但都很認真地聽,嘗試去做,沒有一人不投入其中。

還有人很活潑的和我拍照。後面幾日還有一次去OKU,

我是油漆組,很有趣,下午也有和小朋友相處,是很棒的回憶。

 

image

 

總結心得:
能成為"哈庫那馬塔塔"的一份子真的很幸運,短短九天的志工旅程,

我沒辦法對這個世界有什麼貢獻,但是自己卻因為這九天而改變了,

從前手腳笨拙、貪睡、又沒梗、難聊天的我依舊有著這些缺點,但是我覺得自己在跟所有人相處的九天中,

變得更有勇氣值面自己的這些缺點,更有責任的想要彌補自己的不足,

雖然到最後我還是一個大拖油瓶,但總歸這大肥瓶子知道了要努力減肥讓別人輕鬆點,

這幾天的體驗也讓我更勇敢地說出"愛",不管是晚會還是最後一夜的後背秘密,

都是給我們說出愛的機會,當在朝夕相處的隊友背上寫字時,

心中一陣陣感動,下筆時寫不出什麼,愛和謝謝卻一直湧上心頭,

天一起努力的足跡,在即將離別的最後一頁化作"我愛你"和"謝謝你",原來肉麻不捨得說的字眼卻才最真情實意,

九天旅程,與團員一同起床睡覺、一起洗衣服、一起在車中大笑、一起爬山喊累,

每當回憶在心頭翻滾時,又給我再參加一次的動力,

謝謝YMCA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的寒假既充實又快樂,

也謝謝我自己沒有放棄,讓這個寒假鑲上不一樣的價值。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