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 2019的夏天我想,做了一件比拯救宇宙還偉大的事情。

 

 

 

 

-------------------------------------------------------------------------------------------------------------------

在暑假前,我就開始規劃這次要做些什麼,正當我煩惱著 要做些什麼事情時,母親大人 就問我要不去做志工。想也沒說好啊!

一開始加入 YMCA前,我以為的志工就是帶著東西往 服務地區陪他們玩這 樣,結果到了行前會完全不是樣!

要想企劃啊 …還要想一些其他方案來預防當天可 還要想一些其他方案來預防當天可能發生的意外等 …

光是行前會我就覺得參加志工也光是行前會我就覺得參加志工也 是需要頭腦的。

除了學業兼顧也很重, 企劃繳交幾乎排在接近段考週 …

終於到了正式要出發的第一天囉~
image

 

第一天我們下飛機就搭了 7~8個小時的車到當地的YMCA,雖然在車上已經都睡到翻過去,

白天都變黑夜了,但依舊沒有睡覺的感覺因為到脖子跟四肢都很痛。

到了 YMCA我們就 開始準備寢,準備展開隔天的活動。我們就進入小學參加開幕式,

這群菲律賓小孩實在是太熱情了我們一進去就開始對我們大吼大叫,來勾我們的手 我好像有點克服了恐懼小孩這件事。
第三天,我們是教學基本上覺得比外面的工程還輕鬆許多了 (雖然明天換我們出去工程 )

我們教的是撕紙,除了溝通上有問題我覺得挺成功的。
第四天,就換我們是工程了今日艷陽依舊高照這是好壞呢 ?

到了學校我們馬上開始的工程,雖然手上提著重物,但我依然不後悔來參加志工團呢!
接下來在學校的幾天我們都是做工程,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們沒有被排到 YMCA工程,

但沒關係在哪服務都一樣使我快樂,並留著象徵青春的汗水。

image

到了整個志工團旅程的最後我們期待還是倒數兩天的活動要去跳島囉!

雖然很掃興是,我們一到碼頭竟然就開始飆大雨,幸好這場不過是為我們啟 跳島行程而歡呼。
很快就停了第一座島,距離碼頭大約 30分鐘,途中的景象非常 的美麗,

就好比來到了世外桃源般。我們在這座島享用午餐,接著前往第二座島。來到時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幹嘛,就是拍照這樣。

最期待的第三座島來啦!爬出洞穴外就看到大家最期待的跳海台大家都把身上累贅的衣物脫個精光,一接著撲 通撲的下海。

imageimage

最後一晚的會是由菲律賓志工帶領我們起舉辦的,算是一個期許活動吧!

讓我們都變得更好。沒想到我竟然開始想念留在這邊的生活了。

看著志工們對我們或對他們的情感,明只是認識 10天而 已,怎麼感覺認識了 10年準備分離呀!

心得打著打著又開始想念在菲律賓的各位了。

imageimage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