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只有一次,但路卻不只一條

 

 

 

在跟大家分享在YMCA擔任幹部這一年多的心得前呢~ 想先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插曲,也是因為這一個小插曲讓我決定報考了海外幹部!約一年半前的一天,我恰巧正在台中的第一廣場(現東協廣場)等車,那一天正因為一些事心情十分的鬱悶,就在那時候,後方傳來一陣吉他聲和歌聲,讓我想起了那段在泰國的日子,就是那簡簡單單的幸福感,於是乎我的心情馬上豁然開朗,就好像吃了仙丹吧(真心不浮誇那種)!人總是會有低潮期,但想想過去那些快樂時光時,總是會突然頓悟了不少事,想想那些不愉快也不過如此吧!因此,我想繼續延續這份快樂下去… 給更多更多的人~~

 

 

在每次的出團中,幹部們也彷彿像是回憶製造者,無論是我們自己本身或是團員服務對象甚至是當地志工們,我們都是彼此故事本中的一部分,製造著屬於我們人生故事的那一頁,幫助團員們、服務對象們和當地志工們在他們人生故事中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2015 冬泰北團

泰北團是我參與海外志工服務的第一團,這也是改變我人生安逸的一團。在那短短的11天當中,卻深深地改變了我的人生,過去的我,總是認為一個人的力量過於渺小,不足以去幫助他人,因此一直沒有勇氣去突破那道心牆,但在服務的過程中,卻發現一個簡單的微笑,不但給自己也給他人一個堅定且溫柔的勇氣,讓彼此更有勇氣去面對不同的事物。

 

 

 

2016 冬菲律賓S

菲律賓S是我當上實習幹部後的第一團。在菲律賓最後一晚的惜別晚會中,因為不捨分離,大家都抱在一起流淚,當時有名當地志工Bobs跟我說了一句話 “You are too young, so you don’t know how to say goodbye.” 雖然只是一句在簡單不過的話,但直到現在仍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無論是在每一次出團最後的道別,或是平常生活中來來去去的道別,我想我一輩子都必須努力學會這句話,卻有可能怎麼都學不會。

 

 

 

2016 夏緬甸

「教育」是唯一讓人翻轉的機會,在緬甸我看見了!陪伴我們11天的當地志工們,正在用他們所學翻轉他們的人生!其中有名叫PK的當地青年志工,17歲的他,由於家族中成員之一被列為軍政府的黑名單,為了生存,他從小就生長在泰國的難民營中,直到近幾年才又回到了緬甸,但他仍然不放棄學習,隨時充實自我,目前的他正準備著和他姊姊一樣申請獎學金到香港大學念書!教育無法使人一定擺脫它的命運,但卻能多增添人生中的選擇題,不僅僅是單選題而已。

 

 

 

 

2016 夏成都

這莫非是我帶團經驗中…心情最五味雜陳的一團了!在這,我們都是彼此Memory maker,我們一同創造彼此最美好的回憶,將這些回憶永遠永遠深深地在我們心中,或許有一天他們長大後,已經忘了我們是誰了,卻自私的希望他們記得曾經那五天有人和他們一起開心地度過。在這,我們回到了孩子最純真的時候,我們也更加深入去聆聽他們的聲音,彷彿我們又回到了童年最無慮的時候了。在這,我們體驗到了人最基本的生活模式,原來沒有那些複雜紛擾的物質們,如此簡單的生活著是多麼的快樂啊!在這,第一次覺得GOODBYE是如此難說出口… 我們都知道再見面是多麼難的一件事啊,因此我選擇了甚麼都不說,在最後一天的早晨和他們一起牽手將回憶再走過一次。

 

 

2017 冬馬來西亞

或許是上天默默地安排著吧!我第一次碰見服務對象間竟有極深的淵源,和團員們一起我們學習站在不同的立場去思考相同的事情,或許我們無法去改變他們的現狀,但我們可以試著去改善他們的生活,從一點一滴的小事情開始,或許逐漸在他們人生的道路中,多了更多的想法也有了更多的選項,不再因現狀而侷限。

 

在YMCA中,時常會遇到不同的訓(挑)練(戰),但每一次的磨練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因此,絕對不要害怕失敗,即使失敗了那也只會讓你難過一陣子,你很快就會在找到更棒的方法去面對;但若你不去勇於嘗試的話,那會讓你後悔很久很久,甚至再也無法面對問題。就讓我們一起跨出那第一步!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