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孟加拉志工旅遊真的就像夢一樣,超讚的!!!

 

當初抱著人生應該要多嘗試的心態參加了海外志工,去年到跟孟加拉很像的印度旅遊使我念念不忘,無論是當地的人、食物、文化還是風景,於是便來了孟加拉。

    在參與訓練會時心情超級忐忑不安,感覺大家的臉都不太友善,訓練會交代的事項也好麻煩又複雜,加上看著大部分人都結伴來,於是開始有後悔的念頭,但超開心的是很快就在訓練會交到了朋友,也是我在孟加拉最棒的夥伴-彥臻。

    第一天在去機場的路上光是還沒上國道就開始塞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都快飆淚了,但好在還是順利抵達。飛機上我旁邊坐的是林愷佑,剛開始我超害怕!覺得他一定是混幫派的,如果不小心碰到他可能還會被揍,但是意想不到的是他其實很友善,主動和我聊天,和我聊他修飛機,還一起分享飛機餐,真的超讚!

    抵達孟加拉辦落地簽真的嚇到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破的機場,立馬興奮指數提升,不過隨著時間的消耗三個小時過去了才把簽證辦好也真傻眼。出了機場柵欄外站了些人乍看超像關犯人的監牢,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孟加拉人的娛樂第一就是看寶萊塢,第二如果沒錢就去機場看外國人,在機場看到這景象還蠻像的。

 

    第一天實在太累了,在拉車到達卡的路上已經整個睡死,到YMCA沒洗澡就直接睡了,連衣服也沒換。當要關燈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室友是個極度膽小的人,雖然最後還是關了燈,但是我們可是一起睡一張單人床的,不然彥臻怕黑到睡不著,那晚讓我太印象深刻了!

    很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一位超讚的志工-Pulock,在這四天學校中帶領得很好,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每當小孩暴動時,他都會喊個起立坐下之類的口號,讓小孩的注意力轉移。第二天教學中我們也想到了自創口號來帶領孩子,一進教室就跟他們培養默契。我一直以為要上台教小孩一定會非常緊張,還怕手會發抖哩!可是真正面對小朋友後緊張感全消,而且我真心覺得我們這組超棒的帶得很好,當然一大功成是Pulock,沒有他不會那麼成功。當初雖然都有寫教案也有分配每個人負責教學的部分,但到現場變成大家合作了。組員的默契真的很重要,而且我們發現英文歌的效果很棒,琅琅上口,一開始就唱英文歌,教完歌再加上動作一起跳,只要有暴動的跡象我們就帶英文歌,超派得上用場,還讓他們英文歌分組競賽發糖果。我想DIY應該是教學中最困難的,光是磨粉筆粉小朋友就要吵架了,好在我們後來想到讓他們一人一張紙在位子自己磨才解決暴動。

左上的手是焦點!

 

    教學的最後一天我們把所有剩下的教材都送給學校,原本是交給Pulock再請他幫我們送,不過說希望我們親自去送他們會更開心,於是就帶我們去教師辦公室,我覺得接東西的應該是校長吧?反正她就還跟我們說捐物資隨時都很歡迎學校很需要之類的話,聽到有種莫名的小感動。

    還有阿~在學校有一個也是印象深刻的男子,他都會幫忙拍照,上課時也會在外面看,不然就會找我們聊天,不過有時覺得有點變態大叔,有一次說要自拍還叫我挽著他的手,雖然有點傻眼,可是不會拒絕下還是挽了,我的天!

 

    最後一天在學校是遊戲園遊會,玩了之後超後悔用麵粉的,原本只想小朋友髒搞得我自己更髒了,全身都是麵粉,玩遊戲雖然小孩會插隊,但請他們排隊還是會乖乖聽話,超可愛的!

    在回達卡前,我和彥臻和跑來YMCA的小朋友玩得超開心,他們也是學校的小孩,他們記得我們的名子可是我們早就忘了他們,一開始只是和他們打招呼而已,之後妹妹只要看到我們就揮手一直叫我們過去。我們玩超久遊戲,妹妹一直說要玩我們在學校玩的老鷹捉小雞,不然就是鬼抓人,跑的我們快累炸了!離開前還問我們說明天還會在這裡嗎?我就跟他說明天早上就去達卡了。她真的是露出超哀傷的表情,而且隔天一早竟然帶著弟妹出現在YMCA,吃早餐出來就看到他們,真的是又驚又喜!超級感動。

    最後的兩天深度旅遊真的超級深度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不過蠻漂亮的啦!到達卡參觀博物館或古蹟時,我們走在路上就有好多人在看不然就偷拍,有種明星駕到的光榮,其實這種感覺蠻爽的!而且我覺得在孟加拉根本花不到什麼錢,當初帶了兩百多,就算只換五十美金也花不完,最後根本進入撒錢模式,在商場吃冰、喝飲料、買洗髮精、香皂、盤子之類的。不過還是沒花完就是了。

    香港機場轉機時遇到了一點小意外,第一次航空公司補償四十五港幣,第二次更多給了七十五,不過我們其實下機時就已經吃了,超級餓,因為在飛機上睡著就沒有吃到飛機餐了,花了台幣兩百多吃一碗超小碗的雲吞麵,湯頭不錯但是麵很硬,我們後來又用補償金吃了星巴克的雜莓杯,錢花不完覺得浪費而且又吃不太下,所以去了一家高級餐廳喝果汁,真的超級貴的七十五港幣就花在這,明明只是一杯果汁,不過很難喝而且服務好差還要收服務費。

 

    回國後,當地志工都還會主動和我聯絡聊聊天,超開心!雖然一直找不到話題,不過還有聯繫就是感動!這趟孟加拉志工旅遊真的就像夢一樣,超讚的!!!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