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93033_690666441021905_1958587762477555702_n

一段"斯斯"入扣的神奇旅程
 
 
沉澱了幾天~
現在要來寫一下8/20~8/31號的斯里蘭卡行的心得~
看下去的人真的要很有耐心~這篇文章高達4千2百個字(標點符號也蠻多的)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 -> 一個人 -> 跟一群不熟的人 -> 一起出國~
去一個陌生 -> 語言不太通 -> 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的行程~
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很喜歡這段旅程~

8/20 Day 1 搭飛機到斯里蘭卡~
這天就是一直的轉機~從台北 -> 香港 -> 新加坡 -> 斯里蘭卡
到了當地就是凌晨1點多的事~進到住宿地點又是凌晨4點多的事了!
但這天~有 mama & waiting 陪坐在隔壁~有煦元幫我開螢幕~有惠雯陪我逛香港(雖然不知是誰陪誰啦!)~有飛機餐的哈根達斯~有分歧者可看~
那只有現在回想才覺得其實好像跟很多人做了很多的事~

8/21 Day 2 Dehiwala YMCA 團康去~
這天起床很晚~但早上就喝到了飯店提供的斯里蘭卡的紅茶~東西很辣~完全有了覺悟!一到現場被通知有團康要帶~這時候就拼命的想遊戲哪些可以玩~最後大家 成功的度過了這一下午~覺得很厲害~下午的海邊當初覺得超漂亮的~現在想想其實trincomalee的海邊較漂亮~晚餐是一個~恩~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東 西~但我跟waiting最後決定加買飯店內的食物~還不錯吃~
By the way~認真的覺得人體彩繪筆是個好東西~出國帶孩子就是要用這個!

8/22 Day 3 Galle 古城一日遊~
其實這天不是一個好天氣~一到Galle就是不停下雨&強風~海邊浪超大的!一早的玩水到最後就只是被雨一直淋~下午古城區逛逛也都因為風雨超 大~結果過的其實不太盡興!晚上坐車時中途到了休息站~覺得很新奇~晚餐是跟弈蓁兩人跑到小店去吃~結果雞同鴨講~原本的牛肉咖哩飯不之為啥變成牛肉炒飯 了!= = 但太大碗吃了一半就放棄了...頗為便宜的台幣大約50元吧!mama&弈蓁的對話真的很好笑!回去住宿地點後就是關卡的準備~當天我等到12點 多才知道不用驗關了...

8/23 Day 4 Sunshine Camp 第一天~
這天其實過的超級充實的~一大早就到了Dehiwala YMCA~然後我們這組就是瘋狂洗杯子~一開始杯子都油油的~洗完~恩~還是油油的!最後我們發現可以用沙拉脫洗很開心~結束洗杯子時,前台那邊差不多就 是表演時間了~看到一個個身心障礙者上台努力表演,另外的人在台下跟著起舞~有種被開啟開關的感覺~拉著別人就衝去跳舞了~其實那是種單純享受音樂&節奏 的感覺!跟著他們~可以不用管自己現在跳著如何?動作是否有多幼稚?有些可愛的人會看著我的舞步就跟著模仿~有些是會拉著你一起跳舞~結果最厲害的是~常 常手牽著手莫名其妙就會變得超大圈~也許這就是人群的力量吧!最單純的笑容就是如此而已~
中午時間我們先去幫忙包盤子~分工合作完成包170個盤子的任務~那時候邊唱歌邊包盤子~結果從兒歌唱到國語歌還沒結束~包完盤子後就是送餐~依舊唱歌唱到沒歌唱~最後是拿著菜餚看看有沒有人加菜的~
那時候有點挫敗~因為我根本不知到他們是在說啥麼?到底是要哪道菜啊?下午就是關卡遊戲~我當機動去幫弈蓁開"賭神" 結果最後的最後斯里蘭卡的話中,1-6我只學了個5,叫pa~最後回到住宿地點後,先去了超市買了麥芽牛奶&優格,再去海邊玩耍~話說從超市走回 來時,莉姍買了個包,現在我有點後悔那時沒有買下另一個包了(害我回來一直被我妹念)~
這天的感動~是一種單純~

8/24 Day 5 Sunshine Camp 最後一天~
這天一整個就是駕輕就熟~不管是幫忙洗杯子~還是幫忙遞盤子~還是幫忙送水~只要有需要~不管被分配到哪組都會一起幫忙~這種team的感覺真好!然後有 當地的band現場表演~其實我認真覺得還是播音樂比較好~跳舞的細胞比較能出來~這天我遇到了一個耳朵聽不到的小女孩~很好動~自從我給他飛高高後就一 直找別人幫他飛高高~別人做不起來就又來找我...結果最後就是我累到看到她就有點害怕~但到最後我們要離開時~他很認真的給了我一個答謝~突然有種意外 的回報的感覺!
也許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很可惜的~這天沒去海邊~跑到ODEL去逛街~噴了不少的錢錢!結果聽說當天夕陽景很美~真扼腕!想到明天要離開Dehiwala~其實多少都有點難過~

8/25 Day 6 出發去Trincomalee~
這天早上4點集合出發~意味著3點半要起床~QAQ結果在車上睡的是一蹋糊塗~其實那種公車坐靠走道真的超恐怖~都會一直位移出椅子外~都要側坐才可以安 穩睡覺~中途停了兩次車~一次吃早餐~一次休息上廁所~話說他們那邊的現打果汁超便宜~台幣大約35元就一杯了~到trincomalee,我們才真的領 悟到前幾個晚上住的有多好~沒熱水、沒冷氣、沒wifi、沒被子...還快熱死了~當時有一點點崩潰!晚上便準備寫明天給老人們的卡片~帶著水彩出門果然 沒錯哈哈~當天其實跟大家都有比較深入的認識~因為大家都跟我借筆~然後就坐了下來~然後就開始聊天了!很多人的小天使就是那時候發現的啊!結果我們聊到 英智趕人回去睡覺~其實大家都還蠻好聊的嘛!

8/26 Day7 德雷莎修女辦的老人院&Trincomalee YMCA青年交流~
這天早上帶到老人院去~幫忙打掃&換床單&扭乾衣服&晾衣服~第一次知到床單可以那樣鋪~看到洗衣服用打水的感覺很新鮮~衣服超多~晾到後來都沒位置了!真心覺得他們那邊服務的人超厲害的!也很無私~
後來教奶奶們動作歌~1比呀呀~最簡單的那版本都還要放慢步調~看到有奶奶很激動跟弈蓁&waiting一直比手畫腳~覺得我們帶給他們應該很多歡樂吧! 在離開的時候,我遇到一個奶奶!看起來他好像對人沒什麼反應,結果當我過去給他一個擁抱時,她竟然緊緊的抓著我的手,真的很緊~到最後還是當地志工幫忙才 把她的手鬆開~這期間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但她好像知道很清楚我們要離開了!當我跟waiting在走回車上的過程中~她告訴我剛剛有個奶奶問她她下個月 會不會再來~我記得當時我還回答說我們有時候就是別人生命中的短短過客~結果過不久後,我就哭了!一想到剛剛那奶奶的反應,我在車上就一直掉眼淚~弈蓁還 一直安慰我~下午倒是很快樂~學了一首歌~玩了一些遊戲~但說實話我那時只記得兩個斯里蘭卡人的名字,而且還是不知道人是誰的那種(三根&福建大 嬸)~當天下午的海邊真的超美~海浪很好玩~但很危險~好多人被浪打到受傷了~尤其是我的小主人丘舫~臉上多了個驚嘆號!mama的牙齒不見了!毓荷的眼 鏡走失!就是那時候我決定接下來都要帶著泳鏡去游泳~其實我的膝蓋那時也碰了一下沙地~擦傷~但我還是奮不顧身的繼續玩水行程哈哈哈!當天晚上是逛街行 程~但真的沒什麼店好逛~QAQ

8/27 Day8 YMCA幼兒園&Trincomalee YMCA青年交流~
這天早上就是辦園遊會&看小孩表演~早上挫折感超重~他們都不懂我的遊戲ㄚㄚㄚㄚ~結果翻譯志工都偷偷幫他們玩~那些小孩真的超Q~
中午則是去參觀寺廟~每個人都拖鞋~男生們還都要脫上衣~被祝福的點了紅白的點在額頭~那旁邊有個地方風景很美~但脫鞋走路真的超燙、超刺的~下午先是看 他們表演,再來園遊會則是針對年紀較大的孩子們玩~我就改了遊戲~疊紙牌~結果他們各個都超有耐心的~疊失敗就一直重來ㄟ~有人一玩30分鐘過去了!疊完 的就興奮的跟我們擊掌或握手~成就感超多~下午的海邊就沒有前一天的令人驚艷~但有看到小魚魚~晚上則是被當地人帶去超市買東西~仍然是麥芽牛 奶&優格,在加上優酪乳哈哈~

8/28 Day 9 Trincomalee旅遊&營火晚會~
這天是呆在Trincomalee的最後一天~早上去Trincomalee YMCA~依然是青年交流~玩了一些遊戲~拼報紙的遊戲是因為我們每個都太心機導致最後拼起來超困難的= =中午到了當地的古堡去看看~順便逛了寺廟~依舊的脫鞋子~依舊的刺&燙~認真覺得我的腳底都變粗糙了~下午的博物館~恩~其實沒什麼東西~海邊 倒是我到斯里蘭卡看過最美的一個~超乾淨的啦!美的冒泡~魚魚也很多~對面還有個突起的石頭群~游到那裏之前會先滅頂~然後一大堆珊瑚礁會讓人受傷~但站 上去的感覺真好阿~晚上是營火晚會~點火那裡超酷的~但是後來火真的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所以就滅了一點點~氣氛超high~Rebecca不之為啥麼一 直被提起~動感99那裏都亂七八糟~感覺只是下場跳舞而已~哈哈~第一支舞很好玩阿~還是跳到要頭暈了~最後的最後~感人的唱歌"晚安台灣"&" 朋友"都很不錯阿~有點想哭~每次的別離都好難受喔!

8/29 Day10 中途經過Sigirya 回Colombo
這天早上6點離開Trincomalee~9點多到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Sigirya~
門票真的是...貴的嚇死人~這時後悔沒有去辦國際學生證~(知道了嗎~
一般學生證沒啥用啦!QAQ)可以省一半的錢錢ㄟ~但進去之後才覺得真的值回票價~很美的風景~都有想讚嘆的鬼斧神工之作~但再看到美麗風景之前,有一段 艱辛&很高&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曾以為走到了最高點,但才發現永遠都有更高的點在!走上去的途中會感覺腳會麻~但真的撐著走上去後~風景 是無與倫比的美麗阿~可以俯瞰斯里蘭卡~想想當初住在這裡的人真好命~玩到中午12點就繼續我們的搭車車行程~結果到晚上7.8點才到Colombo~到 了百年歷史的YMCA住宿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驚悚~為啥房間是"間中間"?要先經過3個人的房間後才會到7個人的房間是怎麼回事?這就算了~房間中還有 奇怪的大空間~例如廁所竟然是在一間類似像書房的小房間(只有桌子跟椅子)的裡面~還有一個打開門不知道會通到哪裡的樓梯~(冷)最後的最後為啥還有一個 洗手台&鏡子在某張床旁邊阿~重點是"鏡子"才是剛剛在路上講海龜湯時令人覺得恐怖的玩意~真的是想嚇死誰阿!

8/30 Day11 購物&Colombo參觀行程&去機場準備回家~
這天早上最先經過一個湖(認真覺得跟台中公園的湖心亭差不多)~結果就去採買紀念品了!哀~在那裏真的時間不夠用阿~但若真的給太多的時間我怕我的錢錢真的會花光~買了帽子.褲子.茶葉&阿哩不雜的東西~
就差買衣服了~恩~接著去一間寺廟(依舊脫鞋鞋)~接下來小白宮拍照~議會廳拍照(是吧?)~自由紀念廣場吹風?~我只記得午餐去麥當勞吃~那裡的麥當勞 為啥這麼貴阿~想台灣的超值全餐~結果又坐車到Dehiwala YMCA去~我們最初的起點~好懷念歐~結果無聊沒事做就坐了嘟嘟車去ODEL逛街去~ 買了衣服~回到Dehiwala吃晚餐去~
最後的一餐~好感傷ㄚㄚ~但那個燈光都綠綠的~好像外星人~然後大家穿著白T~很像在辦清潔公司尾牙~哈哈哈哈~接下來就坐車去機場啦!路上有個小插曲~我們有部分的卡片放在Dehiwala YMCA那~
可惜沒回去拿...機場才是最令人崩潰的地方阿~等個托運行李也要等1.2個鐘頭~最莫名的是通關時他們系統還故障?是有沒有那麼扯阿~

p.s.這天讓我覺得世界很小~我竟然還遇到了 Kammy Cheong,其實當下我看到有人在討論是不是台灣來的~我還以為是大陸人哩!沒想到竟然看見冬菇?跟我搭同班飛機從斯里蘭卡到香港歐~

8/31 Day12 除了搭飛機~還是搭飛機~
這天則是都在飛機上~
從 斯里蘭卡 -> 新加坡 -> 香港 -> 桃園
然後我瘋狂的在畫卡片&寫字&睡覺中度過了~
嘖嘖~當時看到JJ睡的超熟~連頭都已掉出椅子外了~覺得好笑~但餐車怎麼沒有撞到你呢?覺得困惑!但空姐一定是有意不給你馬芬蛋糕的!
最後在領行李的地方~我們大家說著再見~然後分道揚鑣~覺得感傷~
一起搭高鐵回台中(還有高雄)真的是蠻好玩的~但更不捨阿~

現在很想大家~看到多事物都會先想到大家&斯里蘭卡~
這一路上發生的點點滴滴~我用將近一天的時間緩慢記錄~
希望在未來的未來~當有一天我忘了曾經走過的地方時~還可以再想起~並且默默懷念當初那份感動~

p.s.現在也有點想念寧夏團的日子了~

最後~要感謝所有幫助我們完成此次旅行的人~因為有你們~我們才可以這麼的平安~這麼的快樂!
最後的最後~我要感謝我爸媽們這樣的支持我~讓我的人生閱歷更加豐富~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