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一個足以支撐自己的原因,然後一直記得

 

 

當得知要寫這篇文時,立刻打開電腦裡的資料夾,回憶一下以前以參加者的身分去泰國跟柬埔寨的一些照片和心得,還打開以前的手冊…

 

在泰國

讓我驚訝的事,怎麼會有那麼多小孩會說中文,其中一位女孩跟我說他夢想是當中文的導遊,我心裡想:在這麼資源不足的環境,你很盡力了,而且也很優秀,而我實際嘴上回他的是一聲加油

到現在二年過去了,我們到現在都還有在連絡,一起用臉書磨練中文,希望總有一天,他能達到夢想,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一小件事情是我可以當幫得上忙的,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會想要參加Y吧

在柬埔寨

 

有人為什麼要參加第二次這類的問題,在啟程的時候這問題是真的沒有答案,想著:去就知道了,一定有某種原因

 

「即使這輩子他們可能完全沒有看世界的機會,那讓我們帶著世界一角落的面貌到他們眼前。」這段話是第一天到柬埔寨的真實感受,成為往後每次帶隊支持我的一句話

 

---找到一個足以支撐自己的原因,然後一直記得---

 

當初報名幹部有點煎熬,在花蓮讀書的我,代表需要常常繞台灣半圈,金錢和時間上都是需要考量的,家人和另一半(如果有的話)也是非常重要的,想想~以上都過關

其他的東西,相信可以用心去克服,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情是完全不可以的,努力、花時間、調整心態等等都是可以過去的

在YMCA

可以看到事情、知道事情、學到事情,至於自己想擁有什麼,取決於自己是否真心想要,例如:怎麼面對人,這可以遇到站在不同立場的人,像我不是很喜歡小孩子,因為小孩子不能用大人邏輯溝通,但是在那些語言不通的國家會發現只用微笑溝通的孩子,其實還合得來,如何和一起出隊的夥伴相處等等

 

一堆事情要處理時如何是好?每當籌備出隊都逢學生期末考,真是一個大考驗,這時候事情的輕重緩急會分得清楚,而所謂做事效率也會自動提高,同時保持態度良好,這也是重要

那些出隊要具備的能力,只要敢問敢學,就不用擔心,有好多有經驗的人,只怕自己不去追求。有些學習是自己沒有發現的,其實隨著時間的流動,慢慢內化,直到哪一天用上了,連自己都會驚訝

 

每個人在同一個空間時間裡想要的東西不相同親身經歷才能知道自己要什麼

那些東西最後會屬於你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