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不想做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2015年─夏,偶然的機會下我參與了YMCA海外志工的服務行列,那時候是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大二以前的我,生活被打工和課業包圍,幾乎沒有參加社團活動的經歷。而參加了海外志工團後,我對活動幹部的職務感到非常有興趣,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報名活動幹部的徵選。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在不熟的人面前容易害羞的人,不敢自己站在台上主持或帶活動,對團康活動的帶領方式和技巧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YMCA在海外志工服務的領域,是讓我感到很有興趣並且想一直參加下去的活動。這股的吸引力遠大過我對自己的膽怯,而很幸運的我也通過實習幹部的徵選,開始了另一個不一樣的旅程。

由於活動幹部們通常來自台灣各地不同大專院校的學生,平時要聚在一起的時間少,藉由每半年一次的春、秋訓,讓營長們及學長姊傳授一些技能給我們,兩天一夜的訓練也讓幹部之間的感情透過團體活動昇華不少,每次春、秋訓結束後,對於活動幹部這個大家庭的歸屬感又增加了一點,讓我更確定這是我喜歡且想要學習的!

2016冬,是我第一次以實習幹部的角色出團,從事前和幹部及營長的討論、和學員們第一次見面開始籌備,到真正到達目的地國家後開始十天的營隊生活,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體驗不同的風俗文化,都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從高中到大學參加過的活動,我都屬於幕後型的成員,比較擅長打企畫書和整個活動的籌畫。但是身為活動幹部必須要全方面學習,例如:主持晚會活動、團康帶領、緊急情況應變、活動規劃與籌備、出團前臉書及雲端管理學員……等。而我非常慶幸那次和我一起出團的實習幹部有很多帶領營隊的經驗,很願意分享她知道而我也需要的東西,每次遇到問題時營長都會很耐心的教我們,包括許多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團隊小細節,這些在出隊期間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出隊期間也很神奇的讓我擺脫平時的包袱,從來不會跳舞的我,和學員們一起完成了搞笑的舞蹈表演,這些過程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經過YMCA的訓練後,正好系上有個招生的營隊活動要辦理,因為對營隊有更多新的知識及概念,我便自告奮勇的當了營隊的負責人,把在YMCA裡學到的技巧運用到我們的營隊裡,整個活動在夥伴們共同配合及努力下受到師長們的好評。我想,這就是短期間能看到的學習成果了。

    如果想要多增加自己的活動經歷、挑戰自己的潛力,海外志工活動幹部是個新興的選擇,我在YMCA學會了突破自己,原先排斥、抗拒、畏懼去做的事情,在夥伴們的陪伴及協助下竟真的能做到!只要有心想改變自己,加上實際付出的行動就真的能有所成長。我加入幹部的時間太晚,加上去年暑假學校必修的實習無法出團,就比別人少了一次學習的機會,希望接下來加入我們的新血都能趁著大好時光,更早蛻變成另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2016春訓─營火晚會

每次營隊進行到營火晚會時,大家圍坐成一圈回顧的時光是讓我最感動也最喜歡的橋段。

2016冬─泰北團

第一次實習帶團,在營長和幹部夥伴身上學到很多帶領營隊的技巧,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