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經過了這一個禮拜後 我想我成長了不少 經歷了各種辛苦 不管是心理上的或是體力上的... 都讓我變得更加強壯!

 

 

image      

第一、二天是分別到健行國小以及篤行國小帶國小生去進行活動 那在這前一天我們安排好了各個的關卡 一起準備道具 討論場地等等 照著幹部們的步驟進行 相當的順利 只是關於帶著國小生玩我們自己做的關卡還真是第一次呢!

 

 

       我們這一組名稱叫“善良”可是我們的活動跟名稱好像沒有什麼關係 但這一點都不影響遊戲進行 莉雪姐很賣力的講解遊戲規則 而身為小幫手的我則幫忙管秩序 當我真的管不著時 只要莉雪姐一喊 沒有一個小孩還敢再出聲 嗯...我想..我國小六年級時一定也很調皮呢!總之這三天帶完小孩子的我感到小小的崩潰~為什麼小孩子可以這麼難帶 這麼不聽話... 但我那時還沒有想到更恐怖的正等著我們...

image

       來到狗狗保育場後我想那時的心情更是極度崩潰...我想回家 那裡真的是臭到一個炸!當一打開會議室的門時 很大一聲“唰” 我的雞皮疙瘩雞皮到不能在雞皮了!說實話當下很想轉身拔腿就跑!

image

但看到美虹姐姐已經走進去 開始搬東西時 我心裡想 我可是男人欸!一定要比任何人還要勇敢!於是我也進去跟著美虹一起搬起雜物來 每搬開一個箱子都會有蟑螂大隊或老鼠小隊四處亂竄 由於我們有三個小隊所以後面的部分交給第三組以及來支援的志工搬完

 

而我們也沒辦法閒著 休息完後我們被派到去清理保育場的水溝 第一天的水溝還不算臭 由於更山上的水流下來這裡 使我們只好暫停等到隔天再工作。因為這間會議室內的生態已經維持了大概2、3年 當裡面的生態被我們逼不得已破壞時 蟑螂啊 跟貓差不多大的老鼠啊 只能不斷的逃竄 那雜物都搬出來了 該逃的也逃了只剩下髒到不行的地板 何況2、3年了 這裡曾是它們的家

 

可是為了要給老狗們有溫暖又安全的避難所可以休息 不得不把這間會議室清乾淨 下午的工作就是刷會議室的地板把屎色的地板刷成白色 首先先灑一些洗衣粉再用“一點”清水來刷 為什麼用一點呢? 因為這間會議室沒有排水孔 所以我們要收集那些“精華”在拿出去倒掉 那些屎尿原本是乾的 因為要清理 一加水後 屎尿味整個爆發出來! 連帶口罩都沒用 經過一番的清理後地板變得乾淨許多 我們都感到有成就感也替那些老狗們感到開心!

image

       第二天我們這組再次下去清理水溝不得了了 昨天清理的“所有”精華全部被這水溝下的土塊給吸的飽飽的 所以我...真的很不想面對這件事 但在大家的加油鼓勵下 我還是跟著域弘哥還有昱章哥站在最前線 負責切割蛋糕(吸滿精華的土塊)

image

而後面負責分裝以及搬運 經過了一整個早上的努力 我們終於將堵住的水溝挖通了!我覺得我的鼻子已經快爛掉了...這個味道會成為一輩子的夢魘!不過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的極限提到更高!

 image     

最後一天在保育場為狗狗們服務了 我們的工作有比前兩天的工作輕鬆一點點 我們這天除了除草最重要的是幫狗狗擦澡還有溜狗 最後以拍照做最後的結尾!謝謝TUAPA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幫狗狗服務 在這個禮拜我真的成長了不少 也更加珍惜我現在的環境 知足現在的生活!謝謝YMCA姐姐們的帶領還有教導!謝謝妳們!😜😜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