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覺得能跟大家一起在這個活動裡成長並且有所收穫是一件很幸福也很幸運的事情

 

 

 

 

這一個禮拜的綜合保育營隊真的讓我在2020年的暑假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我不但認識了一群可以共患難的好夥伴,也體驗到很多以前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事情。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跟挑戰,有很多歡樂有趣的時光,當然有時候也會有一些辛苦的事情,這些特別的經歷都讓我成為比昨天更進步的人。

 

前面幾天去國小跟小朋友玩,雖然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沒有排演到戲劇所以沒有上台表演,但是參與他們的排演過程一直到表演的當下真心替他們開心也超級興奮。在後台的時候真的很緊張,而且台下那麼多小朋友同時看著台上的人表演,在演的時候看到小朋友們笑得東倒西歪很開心的模樣,就覺得之前的所有努力都沒有白費。

 

之後的幾天在世聯會真的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幾天,因為其實我是第一次去到動保場、第一次接觸被收容的狗狗。第一天就利用午休時間去看了醫療室的狗狗,有一隻狗狗的後腳被截肢了還用輪椅,就會讓我忍不住去想這些在動保場的狗狗牠們之前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苦難,那麼現在的牠們在動保場裡活著也能吃飽,生病受傷了也能夠獲得醫治,雖然少了一些自由,但是跟之前流浪的日子相比,到底該替他們高興還是難過呢?

 

在動保場幫狗狗洗澡是我第一次幫狗狗洗澡,記得那時候的我真的超級興奮但是也有點緊張,怕我弄痛狗狗或是害牠不舒服,幸好最後跟夥伴分工合作之後成功並且順利地幫狗狗洗完澡了,真的很有成就感也讓我學到了一項「幫狗狗洗澡」的技能。

 

image

 

在動保場做了很多辛苦的工作,像是割草、拆解廢棄物、分類垃圾、清理貨櫃倉庫、掃廁所。其中最噁心的絕對是掃廁所,那間廁所裡面全部滿滿的都是老鼠屎,真的是臭到不行誒!而且我們一開始還傻傻地噴了水,水加大便的味道真的臭到我永生難忘,而且那時候還因為大便卡住排水孔糞水都下不去,我跟夥伴真的是用畚箕一勺一勺地把糞水撈出來,天啊寫到這邊我真的超想吐的……。

 

雖然超級困難還很噁心但最後還是成功的清理完所有的大便了,我真的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是怎麼做到的,幸好有我的組員陪我嗚嗚嗚嗚。地板終於看見白色磁磚的那一刻真的是超級感人,到最後全部清理完成,人可以平安將康的走進去不嘔吐真的成就感爆炸,希望動保場之後可以好好利用那間我清出來的廁所。

 

清理貨櫃倉庫絕對是我這輩子在同一天內看到最多蟑螂的一天了,雖然我不會特別害怕蟑螂,但是一開始看到他們一群這樣從倉庫裡衝出來真的會有點嚇到,但是最後整理到後面真的是完全免疫誒,我最後直接用手撥掉一隻在箱子上面的蟑螂而內心還是心如止水,真的是覺得自己練就了一身天不怕地不怕的超能力。

 

最後一天的淨山活動也很好玩!我真的好久沒有爬山超級累的,中途還遇到一個超陡峭的爬坡,我跟另外一個夥伴一直滑下去真的是又驚險又好笑。一路上撿了很多垃圾讓步道變乾淨真的很棒,最後大家一起完成了任務再一起去吃冰覺得特別好吃。

 

這一個禮拜的經歷都很特別也很有趣,那些當下覺得很辛苦很困難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反而別有一番趣味呢!很感謝綜三的所有夥伴能夠一起完成這一個禮拜的營隊活動,我覺得能跟大家一起在這個活動裡成長並且有所收穫是一件很幸福也很幸運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