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你們一定會愛上那裡的孩子。」

 

 

 

第二次回到玉山山腳下的美麗國度之前,我和一同出隊的夥伴們說,我格外肯定這件事,因為孩子們的熱情溫暖與單純坦率的回饋,總能最直接打動我的內心,所以前期籌備寫企劃時,就想著一定要用心準備,才能好好的把課程帶給孩子,他們也一定能感受到我們是否有用心。

 

image

 

帶課程的任務尚未開始,剛抵達教會準備籌備的第一天,看到許多在教會的孩子正依依不捨的和將要離開的一梯告別,有幾個小身影在我洗碗時跑來和我打招呼,他們都不是上次帶營隊時我帶到的小隊員,或許只是十分短暫的接觸卻能讓他們記住我,當下真的非常非常感動,當然,營期內還有更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比如方晴,方晴在我看來是個很關心哥哥弟弟的女孩,總是想知道他們跑去哪、在做些什麼。不過一開始她不太聽老師們的話,喜歡照自己的心情走,於是只要有團體活動我就坐在她旁邊、走路跟著她走、常常邊對她伸出手邊叫她的名字,漸漸的她走路喜歡走我旁邊、在我伸手叫她時配合的過來、看到我跑過來抱我。

這些或許對於愛撒嬌的孩子們來說並不難,但聽說她一梯時總是很安靜的待在旁邊,讓我更珍惜看到輕鬆活潑、笑容滿面的她。

 

 

image

 

再比如喜悅,雖然她只來了第一天,後來好像回家裡的店幫忙顧店和照顧弟弟了,那天她都靜靜的在旁邊畫畫戴著帽子不說話,於是我坐在她旁邊看她畫,偶爾說個一兩句話,中午吃飯的路隊途中找她講講話,帶她去廚房拿餐具,第二天就收到她請營長轉交的信,還指名要找我,打開信封看到裡面漂亮的信紙和畫有小隊老師的圖,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第一天她對我們的互動沒有做出太多回應,卻默默的把這些都記起來了。

 

還有一群暖心的小男生,在我們動態社團踢足壘球時,問他們老師也想加入可以嗎?儘管他們一個比一個都在意比賽結果,也知道我們表現不太好,卻依舊願意讓我們加入,還會提醒對方該輪到老師上場,貼心的鼓勵讓我們安心玩,就算沒得分也不會怪我們,真是一群小紳士。

 

image

 

待在山上陪伴孩子的這些日子其實很短暫,但卻足夠讓我習慣每天聽到遠處傳來的一聲聲:「長頸鹿!」或是害羞的小女孩跑過來輕輕牽起我的手,說:「長頸鹿老師,我跟你說喔」還有跑過來擁抱或掛在身上的小朋友,

很喜歡吃飯或空閒的時候和他們聊聊天,聽他們說前一個禮拜去小琉球畢業旅行做了哪些事、他們家在哪裡開溫泉飯店想找我們去泡溫泉、昨天為了照顧弟弟妹妹很晚才睡,

很喜歡和他們在操場上玩踩影子的遊戲,

很喜歡他們在教會陪我們玩到很晚也不願意回家,

很喜歡他們很早就到教會或國小門口等我們,

很喜歡他們絞盡腦汁構想隊呼隊歌的樣子,

很喜歡他們認真練習成果發表、主動提出要表演什麼、要我們給他們看歌詞練習,

也很喜歡看他們為了小組加分努力舉手的樣子,偶爾沒被點到失望了一下,說著每次都這樣,下次問問題又馬上恢復活力用力舉直手臂。

 

 

結業式嚕_210223_22

 

我在那座山上的那片嘻笑聲中、那片星空下的璀璨寂靜中,發現了價值、發現了生命,找到了自我、找到了快樂,感受到付出的喜悅、看到純真的笑容、收到溫暖的懷抱、流下不捨的淚水、寫下美麗的故事,尚未離開時,腦海中已經在構思下次回到這裡的場景,已經開始期待再回到這個像家一樣溫暖的地方。

 

145846992_3124382837788273_428291929792545610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