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古,那個曾經對我來說充滿未知卻又十分嚮往的國度,

在2019的夏天,我和它有了一場美麗的邂逅

image

 

 

 

-------------------------------------------------------------------------------------------------------------------------------------

在出發前我不敢預想未來,只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用心去感受及體驗當地的一切。
抵達後隔天下午,我們乘坐巴士,奔馳在兩旁都是大草原的道路上,

望著那一座又一座連綿的小山峰及成群的牛羊,我感到十分驚艷,

雖然在書本上對蒙古的風光有些許的了解,但自己親眼看到時那種震撼力,

就如同夢境般,本來感覺遙不可及的景色,一一的出現在眼前。

抵達學校後,雖然從沒有到過這個地方,甚至連照片也沒看過,

但卻對這個未來要待五天的地方充滿親切感,也對隔日及即將迎來的生活充滿期待。


在學校服務的這幾天感受很多,其中最深刻的就是體會到「平凡就是幸福」這句話,

平常在生活中聽到真的沒甚麼感觸,

這次來學校服務,早晨在房間中享受喣喣的陽光,

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和夥伴們聊聊天,到了學校看到小朋友們臉上燦爛的笑容,

和他們拉著手一起漫步在一望無際的草原,晚上吃飽飯大家一起嬉笑玩耍,

十幾個人聚在房間一起玩狼人殺,雖然我們住的不是最高級的旅店,吃得不是山珍海味,但跟夥伴們一起,

我就感受到滿滿的幸福,不是物質上,而是心靈上的滿足。

image

夥伴們,謝謝這個夏天蒙古團讓我遇見你們,

我在你們身上看到很多的優點,你們的善良、開朗都是這趟旅程中最美好的事,

有時候在一旁看著你們嘻鬧都覺得好可愛,不自覺的跟著展露笑容,

我喜歡帶小孩時很認真負責的大家,也喜歡玩遊戲時很投入享受的大家,

更喜歡當有人不舒服時分分給予關心不分彼此的大家。

這趟旅程中因為你們,我深深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這種單純的感情看似簡單,卻難能可貴,

十幾天的日子在一生中,不過是很渺小的一部分,我曾以為我不會懷念,不會感傷,

但真正到了分別時內心卻很不捨,和你們的點點滴滴,就像小草般紮根在心理,

看起來雖不起眼,但卻屹立不搖,不論未來的我們是否有機會再相見,

願你們都能保持一顆單純善良的心,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imageimage

孩子們,真的很感謝在今年夏天與你們的相遇,在你們身上我看到知足的快樂,

看著你們那天真又無憂無慮的笑容就覺得好幸福,好像甚麼煩惱都可以治癒,

你們的溫暖也讓我動容,很開心你們保有符合你們年齡的單純童真,

但同時也有著不屬於你們年齡的成熟貼心,謝謝你們在我手弄髒時,幫著清洗,

謝謝你們在我身體不舒服時,不停的拉著我要我坐下休息,

謝謝你們在我們第一次執行分站課程甚麼都還不熟悉時,給予大大的笑容,好像在替我們加油,

你們種種的小貼心,都為這趟旅程堆疊許多美麗的回憶。

縱然沒有好好的告別,但相信這個夏天我們都為彼此生命中的一角增添了不同的色彩,

希望你們可以繼續保持那顆赤子之心,將幸福帶給自己及周遭的人。

imageimage

最後想說很慶幸能遇見這趟旅程中的每一個人,

除了最親愛的夥伴,最溫暖的孩子們,還有最貼心的當地志工,

homestay把我們當成家人在照顧的爺爺奶奶,以及每天辛苦煮飯的大廚等等,

你們是我今年夏天最珍貴的寶藏,也會是未來的日子回想起來充滿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