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這是一個難忘的寒假,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志工了,但是這次泰北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剛下飛機阿嘎就帶我們去附近吃早餐,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不習慣這邊的食物,我吃不太下。後來我們搭了兩個小時的車到了阿卡部落,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多,到處都是黃土、沒有馬桶的廁所和兩菜一湯的午餐還有一碗是辣椒,一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特別是那個辣椒吃一點點就很辣,後來我就慢慢習慣了。我很慶幸我們的 home家有熱水和馬桶,而且我們的home媽人也很好還拿水果給我們吃,晚上我們在打牌她還拿椰子給我們吃,也就是這時候我才慢慢認識大家。在村莊的這三天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恩典小學教學,雖然我們上課沒有上的很好,時間還沒到就教完了,但是後面的團康小遊戲他們都玩得很開心。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離開村莊之後,我們到了阿卡中心,這才是本次旅行挑戰的開始,要在戶外和大家一起洗冷水澡,一開始還不習慣,但到後來就慢慢覺得洗澡很好玩,我們每天都在猜拳看誰要先脫。雖然我們和當地的青年語言不通,但是靠著比手畫腳和翻譯軟體我們還是可以聊天,他們還跟我分享最喜歡的足球員,然後我們還有一起踢足球,他們都很強。後來我們還有和那邊的女生們一起打排球,他們的規則和我們的很不一樣。除了在阿卡中心我們也有到附近中學和小學,那邊的中學生都很活潑,他們還教我們唱他們的大象兒歌和河馬歌,後來到了小學,我發現他們一開始都很害羞,但我們帶他們跳完舞之後就好多了,到我們要走的時候都還黏著我們。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很快十天就過去了,這趟旅行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營火晚會了,我們手拉手一起圍著營火跳舞,還勾肩搭背一起唱歌,大家都很難過都哭了,特別是大家分享在阿卡中心的時候,真的很感動,我們還一起看星星,最後還放了天燈,這一晚真的很令人難忘,回想起這幾天的點點滴滴,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吃了很多美食,我都變胖了,也慢慢的和大家有比較多話,剛開始來的時候我的話很少,也慢慢地克服了吃辣,最後很慶幸和大家一起做志工,也很高興仍認識大家。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國際志工-2023冬泰北--By王冠諺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