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

今年寒假我帶著緊張忐忑又興奮的心情和夥伴們一起踏上這趟特別的旅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也是我首次以海外志工的身分到國外旅遊,真的是新鮮感爆棚!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

第一天我們搭了好幾個小時來到了菲律賓🇵🇭,又坐了四五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Pangasinan ,雖然整路大家都在呼呼大睡,但沿路的夕陽和村落風景吸引著我的目光,在這漂亮的景色及濃厚的睡意之下,很快就到了我們的住宿會館。在晚餐之後,我們首先認識了當地的菲律賓志工,這是我第一次跟外國朋友聊這麼久,而且Acie還教我們Tagalog的髒話?真的超酷的!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著Jeepney前往AVRC參觀,那是一個身心障礙人士的職業訓練中心,雖然他們有所不便,但還是精心準備一大串熱鬧的表演,真心佩服他們,也祝福他們在未來也能幸福、順利。結束上午的行程後,菲律賓志工們帶我們到市場吃午餐,他們為我們推薦一些在地的傳統美食,雖然長相真的⋯看起來有點不太美味,但實際吃起來其實還不錯!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

之後的五六天我們都在村莊裡的小學活動,我們這一組總共帶了四次的分站課程,我們教他們唱小星星還有折好多紙星星,低年級的小朋友都好可愛而且好有活力,但是他們真的有點不受控,每次上課我都覺得快要虛脫了,好累。然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六年級!六年級的學生相比之下就很聽話很成熟,上課起來超級輕鬆而且還很愉快,另外,六年級的妹妹一直主動跑來跟我聊天拍照,還找我拍抖音,我覺得我那幾天一直被他們的舞蹈洗腦!而六年級的男生就很活潑卻又帶著一絲成熟感,而且他們真的很好溝通,還會教我一大堆我不懂的菲律賓文(特別是那種需要一直彈舌的,我做起來感覺超蠢,一直被他們笑!!)

雖然我們的課程一直不夠教,但很感謝我和我的組員們總是能急中生智想一些好玩的課程,讓整堂課都不冷場!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

 

另外我們也做了工程以及到村莊撿垃圾,因為我們是第一批做工程的人,所以我們只有拌個水泥和運送水泥就差不多結束我們的工作了,但是個人覺得最累的是撿垃圾,在烈日下大家帶著手套前往村落的各個角落撿垃圾,佩服大家的毅力,過程中沒有人喊累,但就是太陽太毒了,才一個下午就把我曬的紅通通的。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

整趟旅程中的中間三天,我們有個Homestay體驗,這是我整趟最期待的活動。分完組別,home姐帶我們穿過小巷來到了他們家,我們的home爸、home 媽很熱情的迎接我們上樓,介紹完他們的房子之後發現他們的頂樓根本就是個風水寶地,晚上不僅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下午還可以看到隔壁的阿公在蹦迪,真的很有趣!當天傍晚home 爸帶著我們到他的田地去看馬,一望無際的田地參雜著馬糞,行走上確實有點困難,但是看這遼闊的天空以及可愛的小馬,心情瞬間愉快了起來!

 

隔天傍晚我們想去mall逛逛,沒想到home 爸一口就答應並且說要坐馬車去? 一開始聽到心中滿滿的問號,是哪來馬車給我們坐?結果一出巷口就看到鄰居小帥哥牽著home爸的馬正準備我們的馬車,我看到這瞬間兩眼發光,這也太酷了吧!我竟然又機會搭著這種馬車到市區的mall!

 

整路上每個人都瘋狂紀錄這新奇又難得的時刻!大家的都把期待值拉滿,每個人都笑的合不攏嘴的。整條街上就我們最特別、最亮眼,經過的每一個人都跟我們打招呼,自己就好像大明星一般!謝謝home爸給我們這特殊的體驗,不僅讓我經歷一個很棒的時光,也讓我們留下一個很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Home 家day 那天早上我們一起做了炸香蕉,那真的好好吃,永遠都忘不了的味道!下午我們跟著home爸和小帥哥一起到海邊野餐,因為不用上課的原因,感覺那天心情特別好,和大家在海邊玩的很開心!晚上回到家home 家也特地為我們準備一個小派對,大家一起嗨唱ktv ,還玩了一些團康小遊戲,當下真的好嗨好開心!

國際志工-2024冬菲律賓P---By江芯寧

 

-

這次的旅程中我體驗到好多沒做過的,挑戰好多沒嘗試過的,學到好多不同的文化。透過海外志工服務這個活動,使我受益良多。謝謝菲律賓志工們總是這麼熱情的參與與支持,雖然有時候溝通上會有些隔閡,但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和我們解釋,真的很感動~另外也特別感謝我的組員們常常幫助我,不管是籌備方面,還是教學方面,有他們在讓我很放心,也很開心!!

 

最捨不得還是home 家,很幸運能跟幾位同齡的夥伴以及姐姐一起度過快樂的三天,我們不管聊什麼都聊的來,每天晚上總是在很愉快很歡樂的氣氛下聊到睡著!很感謝我的home 家提供我們三天這麼棒的homestay體驗,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而已,但他們卻把我們當作自己真正的家人看待,看到鐵漢柔情的home 爸哭哭,就知道他是真的很愛我們,而我們也真的很愛他們…!真的很捨不得~之後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和幾位好夥伴們一起回去看看home 家的家人們,還有小帥哥!

 

這短短的十天過的很充實又很有意義,在這幾天我們一起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希望能再來參加這麽有意義的海外志工活動,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點美好的回憶與經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的頭像
    YMCA國際海外志工

    YMCA國際志工的故事--紀念曾經這麼青春過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