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2  

我們在此刻駐足,讓夢想加溫,漸漸上升

 

YMCA對於我原本是一個尚未填充回憶充滿未知的名詞,

一開始我並不了解這個組織也不了解它的運作方式,更不清楚他是在做甚麼的,

直到,一次過完寒假的下午我與一個好朋友閒聊時,得知他在寒假時撥空參加了YMCA寒期斯里蘭卡團的志工活動,

他跟我分享了很多關於他參加時遇到的事情和新學到的東西,對於當時的我可以說是非常的新鮮,

個性好奇的我一項喜歡摸索自己還尚未了解的世界和還沒學到的事物,所以當下心裡馬上燃生了一個參加國際志工的念頭,

馬上到官網上留意相關訊息且報名了暑期上海團的志工活動,為這一段未知的旅程揭開了序幕。

 

 

剛開始,說明會看到了參加這個活動的大部分都是高中生,心裡難免產生了一些奇怪的想法,

原本我大學營隊帶的正是高中生,現在卻是和他們合作一起辦一個活動,覺得自己似乎比起來老成很多,

後來,YMCA的活動終於在7/1在台中的清泉崗機場開始了,剛開始大家似乎都極為生疏,互相不了解沒有進一步的交談互動,

我原以為這可能跟我想像的志工活動差了十萬八千里,而暗自感到失落,但隨著活動開始大家慢慢有了交集彼此間似乎熟識了很多,

營隊前一天,我們事先坐了車到要服務的松江區城春小學場佈,

再到那的路上,我十分詫異沒想到想像中的國際大都市上海,

竟然會有如此鄉村郊區的地方,連馬路都沒也鋪上柏油,當下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還在那個繁華的上海市,

服務的小學是當地農民工子弟的學校,學校比想像中的小比想像中的簡陋,有別於我來這之前的幻想,

但也正因為如此給了我十足的衝擊性和好好當志工服務當地的熱誠,

隨著營隊的開始,看到許多小孩為了參加這個暑期的營隊都盛裝打扮把自己最美最帥氣的衣服都穿來了真的很感動,

這裡的小孩有別於台灣的國小小孩,雖說都生在大城市,這裡的小孩們多了一份天真與童趣,

台灣的小孩則是3C產品好朋友不離身的電子產品隨時放在手上把玩,真的是過了一個海峽民風就大不同了阿!!

 

 

在營隊中我被分配在工作組的學務小組工作,這是一個有別於小隊輔的工作,

我們必須事先完成種種大活動的細部工作,並一次一次地加以核對清楚,也很少能夠與小孩接觸的機會,但從這個工作之中我學到了很多,

學到了自身責任負責的重要性,學到了活動的統籌以及要多方考慮的事物,所有的事情都得按照表訂的計劃表來完成,才能帶給小孩們完整且好玩的營隊,

每次看見小孩們在我們設計的活動中玩得十分開心,來到這邊服務的疲累也因他們的笑容而忘卻了,

此外,除了營隊之外,在其他地方似乎也有了很大的突破,這裡的淋浴間竟然沒有門!!!!!

第一次光著身子跟剛認識的夥伴一起洗澡這可能也是這一生中難得的回憶吧~

 

 

隨著服務營隊的天數結束,緊接著的兩天,上海志工伙伴們帶我們逛逛上海,去了很多地方,

情侶們甜蜜蜜的田愛路,上海市最繁華的南京路步行街,異國風味濃厚的文青步道多倫路,

小時代的拍攝場地1933,東方明珠塔的趕路步行,高聳入雲不見頂部的上海經貿大樓,黃浦江的渡輪,繁華美麗的上海外灘,

深夜擠了一台野雞計程車回到新橋活動中心腳真的快麻掉了,一切的一切都像一場不想結束的夢,

感謝上海志工 種光志 李袁圓 帶我們玩了那麼多好玩的景點吃了那麼多有趣的老上海食物,營隊期間一起努力的上海志工也辛苦了,

沒有想到就算我們生在不同的國家,卻還能如同一家人肆無忌憚的玩在一起聊著自己的夢想,還有種種共通話題就覺得十分感動,

沒錯,就算隔了很遠我們始終是一家人。以青春之筆撰寫難以忘懷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