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你們在一起的每天,都很耀眼。」

 

 

深怕遺忘地,稍稍記錄著這些日子。致我們。 我以文字紀錄下這九天的點點滴滴。因為如同四季三餐,這些回憶是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當一同經歷了大小事所帶來的喜悅,我收藏著如同眼中的陽光。 那麼,我沒有結論,只有紀錄。

 

第一次,一個人做了選擇,在我點選報名的當下,我猶豫不已,但我仍不顧一切點 下去。心中瞬間莫名雀躍起,對所有未曾去碰觸的一切,增添了勇氣般的新奇。在訓練 會中,做了自我介紹,認識了從未謀陎的大家,任生的表情我想都寫在臉上了吧!第一 印象、談話舉止,這些時候都還在相互觀察著。但無論如何,每一個人逐一的融入了「我們」!小小心房、心室,逐一容納了「彼此」。

 

 
   

「小小心房、心室,逐一容納了彼此。」

 

在起飛或降落的初步總會輕輕扶著座位旁的把手,同時,把整個身子傾向椅背。不 偏不倚,前往著最簡單的國度。我喜歡在飛機上的三人座,就算不靠窗也沒關係,只因 身旁還有伴,聊著簡單話語,真的很快樂~「二十歲的這一天,我來了柬埔寨。」在抵達暹粒機場那剎那,我才意識到從未有 過的真實感。當地天色已是向晚時分,但仍不減我們心中的驚嘆。我真的在這裡了。在 這裡。

 

 
   

「一點白的,一點綠的,一點黃的,一點光, 一點想像力,一個製造快樂的地方,家。」

 

車過窄僻的小路,開闊的田野,三兩農舍,一簇簇倏然站立的小林子。想念 home 家所有的一切,想念六張長排桌,想念半夜的雞叫聲,想念滿桌豐富的菜餚,想念我們 睡的硬木床,想念 home 爸睡前播著收音機聲,想念晚飯後的日誌時間,想念夜裡的螢 火蟲,一閃一亮,忽然都滅了,忽然一起,無數的小光點伴著我們。半枚朦朦的月亮, 於是,晚安。

 

 
   

「平凡中不凡的快樂。這一天便有了名字:值得。」

 

陽光的日常早晨,我們總是吃完早飯,走著那細細長長、凹凹击击的石子路,等 待著去小學校的巴士。 很懷念我們時不時默契報數,很珍惜在車上的小天使小主人時 光,有的人聽著歌,有的人閉上眼歇息,不知不覺,巴士緩慢駛入小學門口。下車後, 就像被觀看的稀有動物般,每個小朋友瞪大的眼睛盯著。在他們眼中,映入眼簾的是何 謂的我們呢?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朝夕相處,從陌生到熟悉,手牽著手,互相捉來捉去,

 

雖然,只聽得懂幾句柬埔寨語,但在我們心中早已經不需要任何語言了。只要一個眼神,一抹微笑,一個暖心舉動,便是最美的話語。彌足動人珍貴。

 

 
   

 

「一鏟一挖,逐日累積。強而不偏不倒。」

 

 


 


「此時此地,有快樂最純粹的形式。在這一天裡。」

週末早晨,陽光鮮明的日子,在傳統市場的人群裡穿梭,跟著 Home 爸的腳步, 雖然天氣真的很炙熱,但我們仍然在人攤之間快樂張望。提著兩三袋青菜和水果,想著 等會餐桌上將會有豐盛又飽足的菜餚。於是,回來把鍋碗清洗乾淨。慢慢揀菜,洗菜。 而後,把整鍋處理好的青菜,拿去給 Home 阿嬤。這時,在旁邊的 Home 爸,正把新鮮的 魚裹上鹽炸,慢慢地煮。端出來的魚是金黃的,菜是綠的,湯是清的。坐在長桌前,一 家子享用著美味的午餐,真是幸福又快樂的事了。

 

最後的感謝

 

 
   
我可愛的太陽宣,虹虹,冠佑弟弟,江江弟弟:

我想,當相處的每個環節都被善待著, 平凡的日子都懷抱著一起同走的欣喜。 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 跟你們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 說過的每一句話,還有,爽朗的笑聲,都是無比快樂。

還有,大家。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路,睡飽後伸展懶腰,不經意轉過身來的微笑, 吃到美食後滿足的眼光,全都在我心裡,不需要刻意收藏。 如此簡單又單純的你們,能認識你們,真的真的很慶幸。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我們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