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相機記憶卡閃著記憶體不足的燈號,我只覺得滿滿感動

 

 

回家過了好幾天才能好好沈澱這9 天帶給我的衝擊跟感動!想想當初會報名海外志工是因為我當時的生活根本呈現一團亂的狀態,每天為了一些繁瑣的事情困擾、為了無意義的事情奔波,不只是體力上的疲憊,還有心境上的。覺得自己被困在一個胡同裏面,缺乏出走的勇氣,就連報名都一拖再拖沒辦法很果斷的下決定,我其實自己也都不知道到底在怕什麼!但這趟旅行真的讓我深刻體會到人生的奇妙。

從當初錯過報名,結果有人退團多出了一個名額;還有到出團前本來很後悔參加,結果到最後覺得超級值得,這一切好像都是冥冥註定好的!

 

現在回想起來,這九天好像每天都充滿歡樂,我的、當地志工的、小孩的、開心的、白癡 的、ㄎㄧㄤ的各式各樣的笑聲❤長愈大開始會遇到愈來愈多複雜的事,情緒很容易被其他人影 響,又或者好心情會輕易得被壞情緒覆蓋。但在柬埔寨的日子很簡單,一件很簡單的小事都能 在我的心田製造波波漣漪,若是稍稍感動的事情則在我心中捲起波濤洶湧。像是走在小孩四處 奔跑的校園、列隊走過晚會的兩排火把、大家圍圈說出自己心情的當下、看到吳哥窟的日出的 瞬間(因為我原本陪著睿欣在等廁所,結果沒想到一走回荷花池畔就看到太陽已經高高掛上 了,那些感動至今還在我心中迴盪。

 

原本看手冊名單很擔心團員的年齡會造成一些合作上的困擾,尤其一開始我們組別在群組 上的討論非常沒效率,看著子瑜(組長)問話沒人回答,更是憂心我們會到了當地才發現開天 窗。沒想到出團後才知道我們組的人都偏慢熟,到了第三天左右,吃飯已經不再像最開始那樣 陷入尷尬地安靜,而是隨便亂聊一些有的沒的!這趟我認識了配合我拍一堆智障影片的人、一 些對我沒大小的高中生、深夜在 home 家一樓一起大聊特聊的大學生,可能就是因為有各式各 樣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才能為這趟旅行增添了各式滋味。也多虧了不太穩定的網路,才能完全融 入當地的生活。我在台灣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是通常看看手機、確認有沒有什麼新訊息。但在

 

柬埔寨不一樣,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站在二樓的陽台聽著四面八方傳來的雞叫聲和 home 家剁菜聲,再配上日出,整個人就充滿了精神(同時期待著早餐不知道又會是什麼特別的新菜色 哈哈


在桃園機場錄最後一段影片時看見相機記憶卡閃著記憶體不足的燈號,我只覺得滿滿感 動,所有的發生過的一件接著一件閃過 填滿了我的心頭,人生好像又多了那麼一份成就!很 開心能和這群人把我們最好的一部分都留在了柬埔寨,下次有機會再到吳哥窟,我一定會想起 你們!也希望不管過了多久,我都能記得在 2017 的寒假,我曾這樣毫無保留、毫無顧忌的把 我的歡笑留在柬埔寨❤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