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說長不長 體驗了許多人生第一次 最特別的是,身旁有你們

 

蒙古。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國度 甚至沒想過有天會站在這片迷人的土地上 一探究竟她的美。

在蒙古的日子說艱辛嗎?我覺得還好,沒網路的日子卻是我過得最快樂的十天 每天每天都有新鮮的事與新奇的發現 雖然不能每天洗澡(有水我好像也不洗?)但好像也沒什麼差~蒙古的天氣是我一輩子夢想的氣候٩(♡ε♡ )۶太陽暖暖的卻不會熱 風涼涼的 整天下來也不會流汗!(絕對不是我沒再動) 蒙古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殺羊了~~ლ(´ڡ`ლ) 蒙古人殺羊的技術我真的是跪了歐買尬超級猛的耶 比在緬甸被牛追還刺激一千萬倍!(緬甸牛超級有個性的..(°ー°〃)快、狠、準在喜羊羊身上一覽無遺~烤出來的羊肉也是一級棒 原本還以為會有很重的羊騷味但幾乎沒有 肉質也很好 很..新鮮..(?)還有跟羊頭拍照♪(´∇`*)

 

它看鏡頭還會笑耶~!有前途阿不得了了~我說下輩子啦♪(^∇^*)

 

 

再來還有騎馬~❤我的馬叫「文鑑保時捷」蒙古最潮的馬名 沒有之一。一開始很怕馬 怕牠會過動馬 暴走之類的把我甩掉o(╥﹏╥)o人生第一次被甩就是被馬甩(?)但文鑑真的很溫馴很可愛~(我說馬)很喜歡衝第一 我還沒要牠跑牠就跑了(拍拍手)而且很聽話超級愛牠的!❤❤❤很捨不得 但3個小時也是剛剛好的時間 因為,我的屁股已經開始痛了。

去年的到底怎麼撐6小時的啊..完全不敢想像..回來應該都是坐輪椅的吧..(´・_・`)光想就毛骨悚然..

 

蒙古的孩子也是最美的事物之一。他們的世界很簡單

 

有就很滿足了 也許是世界對他們來說就是蒙古這麼大 即使他們沒有手機甚麼的科技產品 但他們卻比我們快樂 活得更精彩 笑容更加的燦爛。

觀我們 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缺 但笑容卻蒙上了一層複雜的情感 眼底的笑容不再那麼清澈 變得混濁了

 

變得不再是純真 被各種壓力壓得迷失自己了 人生似乎只變得要讀書還是只有讀書了。

 

蒙古孩子都很熱情 最常看見的 就是他們溫暖人心的笑容 連我都不禁迷失在他們迷人美麗的笑容裡ㄌ~~

 

他們無意而純真的笑容 總是觸動你心裡最溫柔的那塊 撫平波折的情緒、

天真的笑靨 點綴了美好的世界
不加修飾的笑聲 溫暖了心。

 

他們純真的笑容永遠都是這世界上最美麗最讓人溫暖的畫面(*´∀`)~♥ 吃東西也很溫暖人心…...(๑´ڡ`๑)

 

來到蒙古 當然要去爬山囉 在台灣已經睡了16 年 不能到蒙古還繼續睡!清晨空氣真的很棒 有點霧霧水氣 涼涼的感覺超級開心 很喜歡這樣的清晨!山頂上的風景真的很值得 沒爬到山的別說你來過蒙古!

山的另一邊也是村落 志工說他們有些小孩就住在山的另一頭村落 所以上課都是翻山過來的 每天爬山!

真的很猛 體力都很好 難怪摔角6666 不敢恭維哈哈

也謝謝營長幫我們拍各種給掰照哈哈(❛◡❛✿)

《山坡照一波!(•ө•)♡ 愛人們!♡ 💛》

 

配上標準的藍天但沒那麼綠的綠地還是可以拍那麼美真的太強大了!果然草原最美的風景是人!•̫̀•́✧

再來最期待homestay到了!真的就是腦海想像100次的畫面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悠閒在吃草的數百匹牛羊馬!草原上只有5種顏色呢~白色的蒙古包、綠油油的大草原、咖啡色的馬或大便、繼續黑色的馬跟大便、牛羊馬也就那幾種顏色 上面都包了啦!再來是我們YMCA小粉粉!超級之可愛哈哈哈遠遠就粉粉的一小個♡ 上廁所也…好啦離題了…

 

我們住的那戶人家有兩個蒙古包 一個是廚房 一個就是他們睡覺的地方 我們是兩個小組同一戶蒙古包 所以...能想像14個人擠在同一個蒙古包嗎?很擠可是感覺很棒~大家都緊緊地靠者彼此~感情不會散~♥

 

他們還有帶著我們去看風車!歐買尬超級大的耶..

還看的到山過去不遠燈火通明的城市呢 相較於熱鬧的城市 草原的夜晚特別的寧靜 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看著滿空的星星 大家歡樂的笑聲 一切 顯得好不真實。時間啊,再慢一點、一點,就好。

 

晚上很冷大家都包的跟北極熊一樣 但其實蒙古包蠻溫暖的 晚上睡到一半熱醒把睡袋打開 隔天起床大家的被子都在角落(!)還有人隔天起床睡袋在另一頭!

原來大家入夜之後個個都是足球員啊~✧(≖ ≖✿)

 

隔天我們的寄宿家庭準備了早餐準備了麵包跟茶當早餐 當地的習俗是吃飯一定要坐在地上 會鋪野餐墊那樣然後上面放個小桌子大家圍在一起吃飯~~(沒坐是很不禮貌的行為!而且站著吃也沒比較舒服啦~)

 

很溫馨的感覺~ ♥ 啊~早晨看著這美景在配上一杯茶

悠閒地開啟美好的一天~

這才是人生吶~(~ ̄▽ ̄)~(灑花~✿)

時間在這彷彿靜止了 步調不似都市的緊湊 在這裡 不要去趕著什麼事 就是 慢慢來~欣賞蒙古。

我們的蒙古包絕對是三大組最猛的一組!

 

 

因為,我們有!  Basketball Court!!

              Basketball Court!!

               Basketball Court!!

蒙古草原籃球場Get!還等什麼?!怒打一波啦~

 

圖名:《棒打馮文鑑!》、《萬綠叢中一點粉》

再來是homestay結束後我們去看蒙古的寺廟!

真的很漂亮很美 在車上就先震驚了!

美到開心一千萬!!很像一幅畫啊~好不真實喔太誇張了我給100分!整個人都很開心根本亢奮爆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隨便拍都美♡ ♡ ♡ ♡《一級棒的石頭》

來蒙古當然要“萌”(蒙)一下啦~

沒有路人甲乙丙丁 讚!本來主題是冥想的不能笑要嚴肅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笑了 太開心就笑囉~~

好愛大家的笑容💛 照片真的是紀錄旅行的好方法!

 

《價值72萬的照片》

史上最貴的照片!沒有之一 因為我們這餐吃了72萬哈哈哈哈超級猛 

這餐是蒙古最後一餐了(小哀傷 我的烤全羊..)

 

也謝謝Erdene及其他的志工這十天的幫助愛心愛心一起陪我們共進退!也教了許多知識 讓我更加了解蒙古這塊迷人的土地……♥ 。

謝謝第三小隊很罩的隊員們 能與你們同組共同完成許多事 沒有你們我無法獨自完成許多事。

謝謝所有的團員們 沒有你們 蒙古不會精彩 永遠記的每天都在開趴打牌聊人生、每天一定要Drop一下

草原上的賽馬、殺羊解剖學~ 每個都在比瘋的~

謝謝緣分讓我遇見了最美好的你們。💛

十天的陪伴與歡笑不知不覺早已烙印心中

十天說長不長 體驗了許多人生第一次 最特別的是,身旁有你們。謝謝你們給的美好回憶與故事✿16歲有你們的參與 一切不同 更加美好。

「逝去的美好,就留給回憶。」嘿,我想你們了。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