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全身的痠痛還沒退去,臉上的紅點尚未消失,趕快記下這十天的種種。

 

 

 

 

  躺在草地上細數繁星那晚才驚覺時間走得太快,快得我來不及記住教會到YTC的路、來不及學會用手抓飯而不掉、來不及和孩子們確認過眼神。走得匆忙卻深刻,我們獻給Sri Lanka 的汗水多過於淚水。

 

  這裡的空氣充斥著泥土味,偶爾還混雜著一絲牛的排遺臭。天空特別美,白天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夜晚則是令人驚艷的滿天星斗,真想把這片天帶回台灣和大家一同仰望。馬桶特別簡陋,讓我懷念家裡的免治,但人們的笑容特別真,見識到一群生活雖然樸素到不行,卻能活得比我們還快樂的人,我們彷彿生在不同的世界。

 

 

 這裡的孩子說泰米爾語或僧伽羅語,我說中文。他們大多不懂英文,我也不太懂。語言不是最直接的表達方式,比手畫腳外只能用心和眼神交流,無論說什麼他們都搖頭,不過我知道他們懂,事實證明 大家還不都開心的玩著牆壁鬼。當地人很喜歡自拍,當你發覺沒梗的時候只要拿出手機大喊一聲Selfie,剛才空白時間的尷尬立即消失的無影無蹤,每個孩子都會熱情的撲向鏡頭,真好。

 

 

 

  行過塵土飛揚的黃土路我們到一間間學校發送物資,完全想不到那麼偏僻的地方會藏著教育場所。對我們而言教室的基本配備不論是電燈或冷氣,在這裡都是由天然資源形成。當看到孩子們高舉新書包時的笑臉,方才因悶熱天氣的煩躁便一掃而空,他們就是能讓你心甘情願為了擊個掌不顧太陽的摧殘。於是這10天裡我黑了兩度有吧。不過黑的很值得,反正再來就要準備學測了。

 

  才過幾天而已就開始想念一同飛行四千多公里的夥伴們。真的真的好喜歡他們。雖然各個都很鬧,但也是因為有他們,這段旅途才能多好多歡笑好多愛。想當初第一天在機場時大家還互不相識、有些尷尬、特有禮貌,最後一天分開時卻是離情依依,一直嚷嚷著還要再約、一定要再見。相同地點相同的人在十天內關係有如此大的轉變,真是奇妙。希望未來我們能維持這份得來不易的情誼,不要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我懷念用手吃飯的新鮮感;

懷念飆仔司機的花式喇叭聲;

懷念當地孩子臉上的笑容;

懷念每天晚上都要聽的浪子回頭;

懷念斯里蘭卡的藍天白雲;

懷念在奔馳的公車上高歌;

懷念⋯所有我們一同做過的一切。

 

 

  一趟美麗的旅程需要很多人同心協力才能造就。必須得感謝家裡的金主讓小女子這樣肆意的燒錢,也要感謝三個幹部金金宛宜偉城十天中陪吃陪睡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還要感謝那群即使燒壞喉嚨、五音不全也要一起大聲唱歌的夥伴們。哎呀,要謝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緣分吧。நன்றி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