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當初會想參加YMCA海外志工,原因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想出國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離開舒適圈,挑戰自己在國外適應生活的能力,並且藉著這個機會認識更多新朋友,憑著這些簡單的念頭,開啟我兩年的海外志工旅程。

 

2017冬泰北

第一次服務我選擇了泰北團,我們體驗當地人呼吸的每一口氣、每一口飯和每一天的生活,簡單樸實卻又深刻,雖然我們沒辦法為他們真正改變什麼,但只要能帶給他們快樂,讓這份感動深植在彼此心中,對我來說就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意義。短短十天,我和團隊共築出刻骨銘心的回憶,和當地小孩種下深厚情誼,當時的我便萌生考幹部的念頭,在未來,我要將這段充滿愛與勇氣的旅行故事接續下去。

 

2018夏菲S

image

菲律賓S是我以實習幹部身份出隊的第一團,和當學員時感受截然不同,我的心思要專注在行程規劃、佈達事項、活動安排、團隊帶領……等,因為自己領導經驗和技巧不足,當時的我倍感壓力深怕自己做不好,還好有營長和學姊一步步的帶領教導,以及當地負責人媽咪的不斷地給我鼓勵打氣,讓我拾起勇氣莫忘初衷繼續努力,身負重任或許是壓力,但也可以成為自我成長的最佳動力。

 

2019冬馬來

image

在馬來西亞我們到羅興亞難民學校服務,這些小朋友們雖然身世坎坷,但他們卻很知足,看到小孩們露出的真誠笑容,我當下參與時的快樂是那麼簡單真實,雖然身為幹部少了很多跟服務對象互動的機會,但我也堅信我選了正確的道路,不要認為一個人的力量過於渺小,不足以去幫助他人,我盡我的一份心力,帶領一個團隊為當地貢獻一點事,影響不一定很大卻也牽動著世界的一部份。

 

2019夏印尼

image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英文不好不敢開口,而且在台灣不常有全英文溝通的機會和環境,但到了印尼,讓我拾起用英文溝通的自信,身為活動部我必須和當地負責人溝通討論行程以及各種活動準備安排,我發現英文溝通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或許有時候說的不標準、有時候用單字拼湊意思、有時候用比手畫腳,其實不管對方帶著什麼樣的口音,只要真心誠意和對方交流,彼此一定都能互相理解,語言只是一種工具,最重要的是開口的勇氣以及真誠的心。

 

在YMCA一路走來,歷經了挫折、挑戰、感動、歡笑、成長……每一次幹部訓練,每一次出團都給我不一樣的體驗,也提升了不少領導能力,當然我還有很多不足需要進步的地方,但也因為這些特殊歷練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人生各種挑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很慶幸我當初衝動地做了考活動幹部的決定,因為這選擇讓我的人生有了一段很不一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