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志工-2024冬斯里蘭卡親子團-By張家樺

-

這是一趟集合了很多很特別〝我的第一次〞的旅程,

第一次參加 YMCA 的活動、

第一次以國際志工服務出發到別的國家、

第一次搭乘馬來西亞航空、

第一次到斯里蘭卡...,

接著有好多好多爆炸性的第一次體驗,名符其實的探險之旅啊!

國際志工-2024冬斯里蘭卡親子團-By張家樺
-

其實參加說明會的時候,有點好奇又有點不想報名,雖然我很願意做服務,但是為什麼要跑到很遠很陌生的地方去呢?而且事先要做很多功課感覺有點辛苦。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斯里蘭卡的資料,大人們說那是一個破產的國家,那裡的人們過得沒有像我這麼舒服,爸媽說要讓我去體驗和比較才能知道自己的幸福。所以我帶著興奮又小小害怕小小抗拒的心情來開始我的探險。

 

回台灣後家人朋友們都很好奇我的旅程,我一次又一次的說和分享照片,每講一次就像是又重新回到當時的情景一樣,斯里蘭卡的YMCA 叔叔們很照顧我、斯里蘭卡小朋友的笑容很可愛,尤其是他們白亮亮的牙齒。斯里蘭卡的食物好香好吃又超級辣,現剖的椰子水、紅毛丹、山竹都好甜好吃好天然。每天的鐵人行程讓我好累好累,七小時的彎彎山路讓我暈到吐全身。不論是 Yala National Park 看到的動物還是大象孤兒院裡的大象,可以摸的保育海龜或是房間陽台上的猴子或街邊遇到的小狗、行道樹上的小猴子都讓我好驚奇。斯里蘭卡的街道好乾淨,遇到的人們也都善良有禮貌。夕陽到處都有但斯里蘭卡的夕陽卻讓我覺得特別漂亮,可能是在斯里蘭卡的美好讓我這麼覺得吧。

國際志工-2024冬斯里蘭卡親子團-By張家樺

-

說是探索另一個不同的文化,同時也在探索不同的自己;有機會更認識不同的文化,同時也更認識自己;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同時也學習接納自己。世界這麼大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很不一樣但也都一樣,小小的我常常有很多問號,常常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大人說在台灣的小孩擁有很多所以要知足。我覺得在斯里蘭卡的小朋友雖然資源沒有很好,可是他們的笑容也是幸福的,所以幸福感不是比較來的,應該是感覺到滿足而幸福。十天探險過程裡的點點滴滴,好的和不好的都是豐富我的經歷,打開視野去多聽多看多想想,感覺自己像是又晉級了。現在跟別人聊起去斯里蘭卡的經驗,都會覺得是超酷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