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志工-2024冬肯亞---By黃柏元  

-

        這是一趟接近 24 小時,超過 9000 公里的飛行,經過三次轉機,飛越半個地球的旅行。我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探索那未知且充滿挑戰的國度。對我來說,這是一趟築夢的旅行,謝謝我的老爸老媽義氣相挺,讓我在 20 歲就有機會踏上非洲大地。(重點是讓我少寫一張很多錢的 IOU)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沒有之一

-

        在肯亞喝了超多水,還是覺得身體要被榨乾。吃了超多馬鈴薯,還有超乾超柴的雞腿肉。花了兩小時動用六個人編了一頭酷酷的頭髮,結果頭超癢,撐不過三天我就拆掉了,真的是謝謝。肯亞的 Uber 超級便宜(沒錯!肯亞有 Uber!)。偷偷去了一些很蝦趴的地方探險(但我是俗辣只敢遠觀不敢近賞)。肯亞市區其實遠比我想像中的繁榮,要什麼有什麼,有錢真的無敵。但交通要我形容的話,我會說,就像沒有紅路燈也沒有斑馬線的台南(是真的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ㄛ)。除了有超多的圓環,還有到哪都多到不可思議的減速坡,對行人真的極不友善,人要比車兇,不然只能傻傻的原地踏步。關於治安,我們走在路上就是那顆最閃亮的星,一群肥肥嫩嫩白白胖胖的待宰(搶)肥羊,一路從殺價白斬雞變成殺價老母雞。

國際志工-2024冬肯亞---By黃柏元

-

        回來之後,好像沒辦法瘋狂輸出我所感受到的人事物,花了很多的時間整理消化,衝擊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大,但訊息量很多,後勁也很強。

 

        我們待在貧民窟的時間並不長,但我忘不掉孩子們的熱情與那宏亮的歌聲,忘不掉那濕濕黏黏的雙手對我們的頭髮到底有多好奇,忘不掉那一餐我們躲在車上把雞腿馬鈴薯吃的有多乾淨,忘不掉我們在那邊到底有多像超級巨星。但在肯亞感覺很難找到真正純真的快樂,很多時候為了生存必須與現實妥協,難得的是並不會覺得他們對生活失去熱情。
 

        如今我們生活在鋼鐵森林裡,很難有機會放慢步調深入了解大自然。

 

        在馬賽馬拉的第一天,對我來說是次趟超級重要的行程之一,經歷六小時顛頗到不行的道路,真的超級興奮,超多動物根本振奮人心,拿出手機瘋狂拍拍拍,還親眼目睹一台直升機高調降臨馬賽園區,肯亞旅遊真的奢華無上限。另外我們住的飯店晚上7:00-隔天早上6:00如果要出房門或在外走動,就需要呼叫警衛同行確保安全,蝦趴的事情又加一!

國際志工-2024冬肯亞---By黃柏元

-

        第二天感覺有點疲倦,喔...誒...你看...有羚羊,一走出房間門口可能會巧遇河馬,一切的一切好像變成了習以為常。第三天我放下手機,只想用雙眼紀錄,靜靜的感受那充滿塵埃的風。就當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在計畫中,夥伴塞了小費給飯店保全帶我們夜遊河馬園區,殺進廚房花了至少兩小時買了一條酷酷的冷凍生魚,還不給他們料理,在營火邊找些樹枝撐起這條魚,料理這超接地氣的烤魚,雖然他到最後化為了灰燼回歸自然。讚嘆我的夥伴有如此酷酷的腦洞,製造出這麼炫砲的回憶。馬賽馬拉給我的感覺是一個針對高端旅遊所高度開發的一級觀光區,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原始,但馬賽人的生活環境對我來說真的是震撼,想不到現在還真的有人過著這麼原始的生活,超級瞎趴。
 

        這次旅程不僅僅是一場探險,身處於陌生的環境中,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多樣性和豐富性。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到驚喜和感動,遇到的每一個人都讓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回想起這些回憶,我感到無比幸福和感激。這段旅程讓我更加堅定了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期待。我知道,無論身在何處,只要心中充滿了愛和勇氣,就能勇敢地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並繼續前行。

國際志工-2024冬肯亞---By黃柏元

-

        這趟旅程不僅打開了我的視野,更是一場對內心世界的深入探索。在這旅途中,我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反思自己的內心世界,思考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所在。我發現,忙碌的生活常常使我們忽略了內心的聲音,而這次旅行則讓我得以重新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我意識到,真正的幸福並不來自於外在的物質享受,而是來自於內心的平靜和滿足,來自於對生活的熱愛和對他人的關懷。這次旅程讓我更加明白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和價值取向,並決心將其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除了對內心的反思,這段旅程也讓我對肯亞有了更深的體會。我所到之處,不僅有壯麗的自然風光,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歷史。我與當地人民的交流和互動讓我更加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也讓我意識到世界各地的人們雖然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卻有著共同的渴望和追求。這種跨文化的交流和理解不僅豐富了我的旅行經歷,更擴展了我的視野和思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力量,也意識到我們應該保護和珍愛身邊的環境。也讓我明白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擁有多少物質財富,而是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一份對生活的熱愛,我會將這些體會和感悟帶回家,與家人朋友分享。無論我們身處何地,都應該保持著一顆勇敢和堅定的心,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不斷地挑戰自己,不斷地超越自我。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活出真正的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會永遠記得這段旅程帶給我的美好回憶,並將其牢牢地記錄在我的生命中。
 

       最後,我想再次向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致以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們的熱情款待和無私幫助,在肯亞的 13 天,滿滿的愛與回憶,我超級開心並用心傾聽,我會繼續帶著這顆純真的心,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