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在YMCA的行前會見到面的時候,我就對即將開始的旅程,充滿了未知的期待。

畢竟是首次參加海外志工的活動,其實心情還滿矛盾的,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參加的,本來有點擔心自己沒有認識的人(七天都得保持沉默,當個邊緣人?),卻發現自己意外結識了一群好夥伴,大家都是好人嘛?而且事前的準備工作也不能隨便應付(我很認真的準備喔,但好像都沒用到?),總之一開始是真的有點緊張能不能和大家好好相處。

我們在早上六點多的時候,在桃園機場會合,搭上了前往香港的班機,不得不說轉了兩班飛機,真的讓人身心俱疲,在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多的時候(雖然沒有時差XD),我們抵達了檳城的機場,當地志工似乎早已等候多時,只見他們看到我們的時候,臉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隨即帶著我們搭上巴士,還貼心地為我們準備點心(但大家好像一上車就睡死了),讓人感覺心頭暖暖的。

當我們在NTA SCHOOL 服務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是一個小村落,遍地雜草、難民們住在小木屋之類的,跟我當初想像的真的很不一樣,誰也不知道他們的笑容下藏著多少傷口,那裏的園長說,羅興亞難民想要逃離至緬甸、馬來西亞、泰國,必須在船板間躲藏半年以上。

                 

有一個小男孩父母雙雙死於火災,所以他不愛跟人溝通,總是孤單一人,為什麼他們還沒長大就會遇到這種事,而且單憑我們的力量也無法改變什麼,只能陪伴他們少數幾天,陪他們玩。

 

自從難民議題爆發後,第三方政府的決定是收留還是不收留?我想這永遠都是無解的題目,不論他們的決定是什麼,總會有一方受到壓迫,那麼受到壓迫的人,將會是誰?

 

說實在的,無奈的心情更甚於心疼,明明比我小五歲而已,卻比我還要早嫁人,我也不能多幫她什麼,只能按下快門、努力的不讓他們在腦海裡散去,和他們在公園分道揚鑣的時候,真的很想幫他們每個人都脫離這種生活,只可惜我不能,我能做的只是讓世界上的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總之,真的很開心參加馬來不思議,粉刷教室的初體驗,鎮壓爆走團XD,本來打算看日出的,可是雲太厚沒看到真的是太可惜了,但是風景超美的,我的小天使人超NICE的,在當地看到7-11的時候大感動,抽到第二批的名額,嗯……我真的很幸運,還有其實一開始不知道謝飯歌怎麼唱……

 

喜歡我的組員,也很謝謝你們讓我在這個寒假擁有這麼好的回憶,體驗了和自己原本生活差了一百八十度的大不同,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如此的珍惜此時此刻我所擁有的,不管是人、是物還是事,也重新讓我的世界觀翻轉,我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需要我的幫助,但是,遇見你們我很幸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