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在你擁有熱情,工在你做多少付出

 

暑假都在做什麼事~~~打工、參加營隊嗎? 這大二的暑假我不打工而是選擇海外志工之旅,這趟志工之旅很多事對我來說都是初體驗,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當國際志工,還有順便提一下當我們要抵達成都坐在我旁邊的人,突然跟我說飛機降落失敗當下我心裡想說「老天爺啊!我到這當志工啊~~別吧!」,最後還是順利抵達後,我們花了三小時的路程到羌族,抵達後才發現「深山中,有一個好地方」,到了羌族後,我們在那吃的第一餐,體驗到道地的川菜的辣與麻,麻到會讓你的嘴巴腫起來,讓我更期待往後十天能讓我有所成長,或許對這旅程有些期待,或許與我期待會有所落差。當我真正參加YMCA海外志工後,我才發現執行一個營隊是那麼不容易的事,除了寫好企劃書之外,還要實際的演練才知道活動可不可行,這也是參加後我小小的體悟,也希望從這活動中能提升自己帶活動的能力,雖然我沒有擁有很好的資質,但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活動正式開始,我們將小朋友分組後,進行小隊時間,第一次擔任小隊輔的我有點新鮮,在擔任小隊輔同時除了安全第一,也要懂得小孩的心,不能被他牽著鼻子走,也從活動中讓我看見服務,要如何去服務人,因為服務不單單只是文字解釋,而是要用心與實際行動的去建立與他人的關係與訓練自己的敏感度。身為第二小隊的隊輔的我,發現第二小隊年齡差距很大,個個都很害羞要慢慢與他們玩遊戲打鬧再一起,我還記得世英第一天來的時候不是很願意加入,還給我偷溜回家,但我這小女生嘛就愛聊天、唱歌,這是再一次午休我發現世英跟德慧在唱歌,我就靠過去跟他一起唱,他們還教我們講羌語,慢慢就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還有一位害羞的男子,他叫敬雄就是第一天跟我喊肚子餓的那小子,他真得是隻調皮鬼也超不配合,但在一次集合時,我請他幫忙我管小隊,他就忽然跟我好了起來,可能是開啟他的自信鈕吧!雖然跟他建立起了橋梁,但她超喜歡雯晴的,讓我吃醋了,畢竟是我對的孩子,還是比較聽我的話喔,~哈哈!跟大家一起創造五天的回憶太多了說也說不完,就讓我們留在心裡吧!到了結業式那天本來以為我不會哭,但想起這幾天的種種回憶不知不覺的眼淚就留了下來,也想起第一天很挫敗的心情,甚至覺得小孩明天不會來了,但隔天全部到齊我超開心!一起度過五天夏令營的過程有歡樂、有爭吵的聲音一起度過五天,也謝謝他們教我玩抬腳的遊戲,超好玩!也在這五天發現小孩調皮、愛逗你都是愛你的表現,當我進入孩子的世界時,他們好單純喔!因為他們的單純笑容,可以讓我們暫時遠離煩惱。

 

    回國後,常想起營隊生活雖然很累每天都要開會,但還是有歡樂也有害怕的事,歡樂就是我認識了八仙過海霹靂嬌娃的姊妹們,旅程因為有你們增添不少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起帶小孩,分享孩子們的大小事,還有一起在宿舍聊天、吐苦水、打鬧吃西瓜,這些種種的回憶,將會為我們的友誼畫起一個記號,害怕得事就是營隊第一天被昱璋哥的獅吼功嚇到了,但我們在第一天表現真得很糟糕,或許這一罵可以激起我們的鬥志吧!還有很開心能夠認識成都團所有人,因為這營隊讓我們凝聚再一起,最後我要感謝昱璋哥、三位幹部(喬恩、意涵、路敏)、宇哥、婷姐,因為這次活動有你們才能進行這麼順利,謝謝你們帶著我們一起活動與成長,當完志工後我發現志工這詞有新的領悟,"志在你擁有熱情,工在你做多少付出",這是我志工的新價值!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