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多一點的包容加上關心,不容易,但是我真的碰到19個願意這麼做的人

 

背著背包,提著物資,還帶著一顆滿是期待的心,7/25這一天大家趕夜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事前早已想像過這趟旅程的種種場景,當這一天真的到來,內心感到不真實,只覺得時間好快,前一刻還在期待,今天怎麼就要出發了,又想想,這十天會不會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這樣的感傷情緒並沒有在心頭占據太久,因為我知道要把握每一個當下,要讓自己每一刻都過得充實,所以我又再次拾起那份期待的心,和身邊的每位夥伴一起搭乘前往滿是幻想的國度。路程占滿一整天的行程,期待不減,反而有更多時間可以和每位夥伴互相認識了解,聊了很多,知道這是一群和自己目標一樣的夥伴,很期待接下來幾天的合作。

    這是我來到志工團的第一個衝擊,就算在台灣時我已經和自己打好預防針,但是一開始還是沒辦法想像自己能在這種環境下沐浴,一方面是沒有洗冷水澡的習慣,另一方面則是我們在台灣時,衛浴設備都很高級,但是那時的我觀察到,那邊的孩子好像很習慣這種生活方式,而且也不覺得自己所住的環境有什麼問題,反而表現得很自然且一般,我真的很佩服,不過後來自己開始反省,也許自己真的擁有的太多,忘記該如何知足,我們在台灣享受到的那些設備很高級,但是在台灣的我們並不覺得,只覺得那是應得的,並且還時常抱怨東抱怨西,在這個衝擊上,我真的學習到很多很多,並且跟著我回到台灣,時刻提醒自己要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很棒的體會,在那邊孩子身上看到許多自己身上找不到的特點,值得我們學習。在這件事上,發現自己在心態上有所調整,所以對環境的接受度也增加了,一開始很怕去洗澡,到後來只要流汗時,就想跑去洗。很開心自己有進步,也期許自己能實踐知足惜福,時刻提醒自己別再抱怨自己生活環境有多差,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很幸福。

    回來前,發現自己一開始有些心態真的不對,原本以為這裡很落後很落後,所以我們是來幫助他們的。但是,我真的徹底的錯了,我們並沒有比他們高一等,只是國家的風俗民情不同罷了。因為在阿卡中心的這幾天中,深深感受到我們像他們的家人一般,用心的陪伴、照顧我們,而且他們對中文的學習也是十分的積極精進,想想如果今天我被丟去美國,我應該沒有那個勇氣主動開口說著一口破英文吧。不過這次我在交流這方面,有很大的突破,以前很被動,不敢主動開口認識別人,但這次我主動開口了,就算時常把氣氛搞得很尷尬,但是很肯定自己竟然做到了!!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你們這群夥伴,真心覺得這是個超級團隊,就算不是跟每位團員都非常熟,但是當你在過程中有遇到任何問題,無論熟不熟每個人都會像你伸出援手,這一點真的很令自己感動,營長更是了,像個母親依樣關心著我們,讓在他鄉的我們仍享有母親的愛,比目和澎澎也是非常重要的推手,比目雖然大家常常說你很吵,但是老實說如果你不吵,團隊中就少了一種感覺,真的很感謝你,還有總是默默付出的澎澎,雖然你很少在檯面上出現,但是如果沒有妳,很多事情一定都沒辦法達成,感謝妳。因為有每位團員默默的付出,所以我才能有這麼棒的回憶,要維持和諧的團隊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需要每個人多一點的包容加上關心,讓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有歸屬感,不容易,但是我真的碰到19個願意這麼做的人,很開心,回憶中能有你們,真的太棒了。期待再次和你們相見。

arrow
arrow

    YMCA國際海外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